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伊党没有分裂

伊党中委会议决与民联同在

伊党今天中午,经超过2小时中委会会议后,由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举行记者招待会唸出声明,伊党的3项决定:
(一)伊党将与民联同在;(二)4名伊党行政议员留守雪州政府,以确保人民能够继续获得服务;(三)伊党不会争雪州大臣职位,并尊重民联(三党各自)提名大臣人选的精神。因此,伊党一致同意,推荐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与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以取代卡立当新大臣。

应该关注的是,党主席哈迪阿旺虽然没有出现在记者会,但据报道他主持了会议。

其他出席记者会者,包括总秘书慕斯达法、伊青团团长苏海占、副主席沙拉胡丁阿育、全国宣传主任玛夫兹、中委祖基菲里、马兹兰与雪州伊党主席依斯干达等等

这说明,伊党并没有有人要支持独立大臣卡立与巫统合作而分裂;欣慰的保存民联的团结。

先前,有人强迫伊党表态,有如他坐大,让伊党不高兴,出现抗拒心态而结外生支,幸亏没有发生,毕竟伊党领导人有智慧,私底下协商解决内部矛盾,取得共识后才宣布意见一致,虽然时间上让外人焦虑,但保持了内部团结。

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厉那句话也適合这些人:危机见素质!

国阵成员党以为可以混水摸鱼,说三道四希望民联瓦解,也许大失所望;民联经过这次风波,三党会更加了解对方,不无益处,只要真诚团结,求同存异,马来西亚就可变天。




2014-08-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