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卡立的春秋梦

卡立的春秋梦

卡立被公正党开除了,仍然不卸下大臣之位,是个缓兵之计,希望时间换取空间,他早知道巫统会支持他,于是他早一步觐见雪苏丹,称获得苏丹仍御准其继续出任大臣为理由,他等待的是伊斯兰党中委开会,会否议决15个州议员支持他,

他计算的很有把握,他可以获得巫统12席加上伊党15席和他就有28席与公正党及行动党也是28席拉平他还可以做个悬危的大臣;倘若背后老板——巫统为他收买2、3位公正党和行动党议员,他可安坐大臣位子了。

但是,世事往往事与愿违,伊党会无条件和巫统合作支持卡立吗?伊党支持卡立意味脱离民联,民联解体。

但,伊党开明派副主席胡桑慕沙反对,并警告说:若伊党离开民联,可能耗费30年时光才能赢回民心。他还提到70年代伊党与巫统合作,失去了吉兰丹州政权。意思是说,巫统是不可靠的。

有传说,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耶谷欢迎卡立加入伊党,他是伊党保守派,但他也否认了,称英文“星报”歪曲他的谈话。

可见,伊党不会为了卡立,宁愿破坏民联和魔鬼巫统合作。

其实卡立的大臣寿命充其量不过3年,也许随时倒台,博不过;与民联共进退,可赢得大好江山。

所以,卡立只作困兽犹斗,大势已去,赖着不走还是要走!

2014-08-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