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黛安娜的出现!

"黛安娜何以让巫统和巫青团坐立不安?"

黛安娜代表行动党出战安顺国会议席补选,巫统巫青感觉很不是味道,有些震撼!

这位党龄不深政治经验浅,大概是在2012年进党,505第13届大选分不到选区竞选,不过林吉祥在柔佛州振林山中选国会议员后委她为政治秘书;传统上成为林吉祥政治秘书的人,日后都有可能是国州席位的候选人,许多例子已证明这点,这里不多说。(丘光耀是例外可能有别的原因)

一位阳光美丽离校不久才27岁的马来姑娘,虽然法科毕业是执业律师,并且是能言善辩的初生牛犊;尽管跟着林顾问,行动党国会领袖一年多,算起来仍是政治初级班生,不是资深高级班生(当然会有人抗议)。那么是舍,能令巫统巫青关注和难以忍受的呢?

按照中国人的说法,黛安娜是80后而最有活力型的;她出身巫统世家,妈妈还是巫统妇女组区部领袖,照理她不可能滑出巫统自以为是的情意链;更何况她受教于和毕业在只收容马来学生的玛拉大学,巫统的意识中,这所大学教育出来的学生即使不被巫统所用,在政治上不应该跑到华裔为主的反对党里去!脱序了!违背巫统的种族政治程序。

断链脱序让巫统有了警惕。黛安娜的形象各族人民都受落;尤其是她,是否影响巫裔年轻的一代?

正当巫统由于贪污腐化滥权,渐渐失去马来人的支持时,马来人则是巫统,巫统则是马来人神话不灵的此刻,巫统把愤怒情绪向以华人为主的行动党发泄,这点符合它向来搞的种族政治,因此巫统领袖说:"这是正当的反应"!

除了,黛安娜清新形象和勇气及突破巫统鼓吹狭隘的种族情意外,今后,巫统在kampong区,利用行动党在华人选区取得辉煌胜利,如纳吉说的华人海啸,吓唬乡下马来人,诬指华人将统治国家,少数统治多数,多数被少数边缘,马来人将失去所有包括国家的鬼话骗话将失去作用。

黛安娜的出现破坏了巫统的策略,她会影响更多年轻一代的巫裔,勇敢地参加非种族政党,让种族政党逐渐式微。

2014-05-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