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历史回顾 (3)

       思毛月《马来亚独立同盟》
           的成立(简称独盟)。(3)
  
            思毛月<独盟>活动情况

思毛月独盟是直接接受加影独盟的领导;吴瑞祥是核心人物,所有联系和指示由他负责;不过讨论课题过程中,万福良和吴金顺偶尔也参与。

一九五六年,思毛月成立胶工工会,组织决定派我参加;被选中当财务。因此,有机会联系广大胶工群众;为胶工工会的注册,成功发动了群众捐款运动。从而促进我和工会主席邱思琳更密切合作的战友关系。

为了发展的须要,组织上各自分工成立小组,学生部成立助学会和学习小组;从中发掘积极成员加入独盟。

助学会势头发展的快速,加影锡米山是由沈福全负责推动;扬静来、李金文作骨干专负责加影育华中学的助学会和学习小组的工作。

萧进来到芙蓉中华中学发展学运,搞助学班学习小组。叶国忠主要负责和吉隆坡尊孔中学兄弟组织联系,当时尊孔中学负责人是姚玉昆。姚和我联系的化名是'波岗',他供应很多'禁书'即革命书籍,对思毛月独盟贡献很大;英国殖民地主义者禁关(进口)、禁售、禁读(扣留拥有者),所

以只能够地下传阅。他还为思毛月独盟购买一架手
操作的印刷工具。另外,叶国忠、吴锦胜(独盟成员)开办夜校培训年轻接班人。

负责胶工和发展妇女工作的落在江锦华身上,
她曾经发动胶工争取调高工资的斗争。其他成员也积极参与和协助各项工作,包括宣传反压迫,反殖民地唤起群众的觉悟。

一九五七年,陈大志、洪鍁、叶文志被叛徒邱明山、曾观华所出买,不幸中伏受伤而被捕;其中叶文志身上佩有手枪枪袋,被认为拥枪而被判死刑。雪州独盟捐款聘请律师拯救,思毛月独盟参与积极募捐。

一九五八年初,思毛月地区发生"青衣队"强奸女胶工事件,我们组织群众及发动群体,揭示和收集受害人的口供和有关资料。(注:青衣队是联盟的一个反动部队)我们通过在吉隆坡的姚玉昆联络人民党负责人,要在思毛月成立人民党支部,并通过人民党的律师伸张正义,以合法的政治斗争继续反对看守英帝国主义利益的联盟反动政权。

人民党思毛月支部主席邱思琳,财政是陈思庭还有萧丕等人,自此,独盟另外开展了合法的群众运动与政党政治斗争。
(待续)


2014-05-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