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历史的回顾 ( 2)

  思毛月《马来亚民族独立同盟》
                 的成立(简称独盟)。(2)

                 思毛月<独盟>支部的建立

我通过与上级的书信文件来往中学习,进步的很快,思想逐渐成熟和觉悟;上级的信任指示我,条件已成熟可以在思毛月成立<独盟>支部;于是,我把对身边朋友、同学的了解和思毛月的环境及村民生活情况向上级汇报,不久获得了肯定。

我先把与我一起长大的叶国忠、小学一起毕业的刘汉光、及屋主(我家是租户)的儿子江锦华、还有二位信得过得的曾日秋、陈思庭,组织起来成为思毛月<独盟>支部成员。我们同是十多二十岁年纪,(陈思庭岁数大些)正当是朝气蓬勃,有正义感的革命轻年。

组织上分工,我主要负责和上级联系,叶国忠是吉隆坡尊孔中学高中生,由他负责学生界;江锦华负责妇女界及胶工;其他三位担任起工人和胶工的组织和宣传工作。

我们有时代青年的正义感,有热火朝天的豪情壮志,工作热心投入,但是都缺乏工作经验,对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和修养认识水平不高。

事实上,思毛月<独盟>是加影<独盟>分支。有许多事情我都会找加影锡米山<独盟>主要负责人吴瑞祥商量后才作定案和行动的。

加影<独盟>和思毛月<独盟>都是抗英前辈刘观金烈士留下的革命火种,全加影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他是抗日抗英的英雄!<独盟>直接领导人是雪州马共的陈大智(化名为'棋'和我联系的就是陈大智)。

后来,加影锡米山<独盟>核心领导人是叶文志,接着叶文志也上山,他紧跟陈大志进行反英殖民主义游击战。吴瑞祥就接替他的领导也接管他成立的成人夜校。
(待续)


2014-05-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