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加分还是落石

最近三个星期,国阵政府开始向4.28净选盟 3 . 0领导,及参与静坐抗议大集会者的秋后算账行动。

选择性的控告十位净选盟2 .0 领导人,要求赔偿在4 .28 当天,政府发射催泪弹和水炮并纵容警方使用暴力对付静坐示威者及传媒工作者时,政府本身十多万令吉的损失。包括警方的轿车,四轮驱动车,摩托车甚至是庞然大物高高在上,只可能把示威者碾碎而难于靠近的水炮车。

在这之前,警方在媒体贴人头像追捕一百四十多名,4 . 28 黄绿大集会的参加人士,制造白色恐怖。

接下来,有几组人或组织到净选盟3 .0 联合主席安美嘉的家栅门口卖汉堡包,继后而来了扭屁股的人,再三是来了售卖名车,开连锁店而自降身份称小贩的人,带备人马工具,画黄格声称要来摆夜市。这批身穿bersih4 .0 黄衣者还说4 .28当天他们这些,在东姑亞都拉曼路一带的小贩小商损失惨重,准备起诉安美嘉索求赔偿。(绝大部分东姑亞都拉曼路及后巷商家否认与他们有关系)。

这一系列活动明显的都不是自动自发的,前呼后应说明是
一个政治策略,后面政党在指挥包括警方的行动。利用逮捕,诉讼索赔,捣乱羞辱,摸黑等等,目的是企图阻止净选盟启动4 .0 运动。

从穿著4 .0净选盟黄衣到安美嘉门口示威就是要告诉安美嘉,他们已骑劫了净选盟4 .0 ,以后就没有净选盟4 .0了。

这当然是幼稚的做法,但是在他们焦虑无助,黔驴技穷之际也认为是一种创举足以自我安慰。然而看不出能为国阵加分,反而給纳吉在寻找选举信心时落了石,惹起更多人对国阵政府和巫统的反感。

另一方面证明,二十多万人上街诉求,要求一个公平公正透明合理的选举制度带动公民社会运动的觉醒和发展,推动长期以来受种族宗教政治困扰分裂的社会转型。各族人民可以为了国家发展和进步走到一起来的。

只有分裂国家的种族主义和极端宗教主义分子如前首相马哈迪,土著权威组织及巫统的右翼分子,为了他们的权利
,不希望国家转型,保留各种恶法。

纳吉说国阵让大马成为全球最成功的议会民主国家,但是要求公平公正透明合理地进行选举,选出议员进入国会议政,他都办不到,岂不是自欺欺人,不能为自己加分反而落石砸中自己的脚。


2012-5-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