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举步维艰

信心那里找?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首相纳吉最希望不要举行第13届全国大选,但碍于选举法令,五年内即明年三月份必须要举行。上次第12届大选是在二00八年三月八日。

设身处地为首相想想,找尋良晨吉日而不得!徒呼负负,声声无奈!不是不为而是不敢为。

这只不过是一场选举而已,如果经过透明公平公正的进行,胜利的一方依据宪法,组织政府就是合法政权,很少有争议。倘若要更取信于民,可以邀请有信誉的公民社会组织和联合国監察团来监督。

纳吉是不经辛苦而且是有人在党内争议,斗争及争吵下,为他取得首相宝座。

308选举海啸,出人意料之外的阿都拉以不过 2/3 的国会席位蝉联首相,更不幸的是夺不回吉兰丹州,反而多失去了梹城,雪兰莪,吉打,霹雳四个州政权(不久霹州被纳吉亲自策反回国阵)。这结果给予前首相马哈迪多加了火炮。

本来,马哈迪已经很不满意,这位他钦定的接班人。除了斩断了他得意的‘景覌桥’(马新弯桥)杰作外,还停止几个大工程,让老马难于向他的亲戚朋友和围绕在他身边,共同找吃的知心伙伴有所交代,有些工程合约也签了,也许佣金都拿了,怎办?政府(人民)作了赔偿,气也难消呀!

不过,民间有个传说,丰富了上述的说法:老马火滚的原因,很不满伯拉竟敢才从他手中接过政权不久后,就把安华释放了,放虎归山呀!可怒也!

事后,老马咄咄逼人,伯拉难以招架。当时对骂中有名句:"五楼干政四楼",明指伯拉的女婿凯利干政,"你的儿子比我的儿子拿的(工程)更多"!等等……老馬也說過一旦安華當首相他將離開大馬。

马哈迪当时也曾透露过:他从来没有对伯拉要求过什么,唯一向他推荐过一个'人'。伯拉由于无能改革,失诺于人民,让人民失望,在内外交困下,把政权交给纳吉。

纳吉喜获权力,为了展示本身的实力以及新首相魅力的效应,开始了他的第13届大选准备。但是巫统派系纷争不已,权力利益分配的争斗加剧,上届大选拉后腿的危机没有消除。

纳吉本身与夫人的斂財和蒙女案的傳聞讓他如履薄冰。上樑不正下樑歪,納吉的國陣政府比任何時候更貪腐。拖垮國家經濟,物價天天向上,尤其是食品,民怨上升。納吉不敢冒然決定选舉。

12届大选后的几场国,州补选,国阵与民联各胜一半,迹象显示华裔选票不但没有回流,有78%的华裔选民不卖国阵的账,在砂拉越选举中,城市华裔选民几乎让人联党输到咳弯腰。

印裔,初期在兴权会部份领袖错估形势而支持国阵,但并不能为印裔带来任何的改善,回流也是微量。

城市巫裔同胞,面对高涨的生活费,粮食物价,气油过路费,屋价租金等等,天一亮就要面对,已心存不满,对国阵的支持度估计不会回升。

这几年来政府工程弊案连连,加资灌水骗人民的钱,连乡村马来人也耳闻目睹。著名的养牛中心弊案,甘榜(乡村)人民感受颇深。

去年的7月9日净选盟 709 的 2 .0 和今年4月28日 4.28的 3.0获得许多甘榜群众的支持。

纳吉审时度势还是信心缺缺,他派钱一轮又一轮,榴櫣也掉了,花样用去七七八八了,就是没有信心!

2012-5-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