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咸鱼花生粥

讲真的,有点心痒痒,很想开挡卖咸鱼花生粥。

我以前没有做过熟食小贩,但曾经在吉隆坡半山巴菜市场(巴杀)的横巷摆档卖水果,已是二十几年前的事了。

我是无牌小贩。请不要随意指责我特地不去申请执照,故意要做非法的事情,其实我比谁都守法,我呈过申请书,找过人帮忙走后门(别笑,被迫非法),邪的正的都试过,钱用了精神花去了,最后结果是…那个地方另有用途不批准。所以只好继续非法下去…….

不说大家也明白,没牌照的后果是怎么样的。不用交牌税但还是有人向你收钱,比牌照费还贵。市政局不定时来扫荡无牌小贩,醒目的就可以减少损失。

现在听说不需要"礼申"也允许摆卖,何乐而不为?并且是在花园区,摆在别人住家的栅门口都没关系。可以说是经济转型吗?哎呀!不要天马行空太多想像了,首相的转型计划不是我们愚昧无知的人所能理解的!

事缘五月十日,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家协会,高声大叫4.28大集会影响他们的生意,所以拉队搭棚在安美嘉屋子门口前卖汉堡包示威。

有人看不过眼报了案,安美嘉自己也去报案。五月十四日全国副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说:汉堡示威不犯法警方不会采取行动对付,又说:根据和平集会法令的精神,每个人都有权举行集会。

好呀!这几句话给了我还有很多人无限的鼓舞,故所以猛然有卖咸鱼花生粥的冲动,目的是配合"和平公民组织"秘书巴拉迪达山宣称,本月二十日到卡立副总警长的住家外免费分派罗帝煎艾(印度煎饼)。吃咸粥配煎饼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新口感,新美食。对!没有必要去跟邻居争七彩鱼生是谁先发明的。同时也可以推广为旅游配套,黄燕燕部长你以为如何?

咸鱼花生粥这个小食,美味又开胃,经常在家里煮来吃,省钱又省工。有朋自远地来我时常亲自下厨煮一小锅,大家围坐一起吃着说着天南地北车一通,尤其喜欢说当权者的风凉话。

我的咸鱼花生粥煮法是一锅熟的,不过咸鱼要下油先爆香。

哇!咸鱼爆香时的气味,真的是气势夺人,穿透几条街道。我的朋友吃过后无不鼓励我:上市!上市!我只是微微笑,不敢上市。(到街边摆卖)

消息传来,“和平公民组织”接纳反党领袖的劝告,取消了到副总警长卡立的家门口派罗帝煎艾,当然我也打消摆档的念头了。不过,他们还是会送去,卡立所定购的蛋煎饼,我不够大方,把咸鱼花生粥留下自己吃。

我不会感觉失望,可能还有机会到首相官邸上市的,到时候一展我的煎咸鱼气势,首相夫妇应该喜欢而欢迎的。


2012-5-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