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儿时趣事 (屁股操)

朋友来访,煮茶促膝交谈,谈及儿时趣事,时而击掌相视大笑,痛快!时而也为已逝世的朋友,哀伤!

想起其时,我们这群乡村野小孩,人数有十一 . 二个吧!其中也有三个野丫头。

我们的年龄介于十岁到十三 . 四之间。年纪小一点的,我们不要他们跟随,因为有时我们要做一些"危险"的活动。

我们乡村位于大路旁,这条大路在六十年代之前是通往南马的主要道路。大路对面后临山区,独立前被英国殖民政府宣布为黑区。一条路相隔分黑白,很是无奈。

大路对面那地方当时对我们这群顽童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是块富饶的宝藏,打野食的好地方。

在宣布为黑区之前,这里也住着很多人,主要是从事农业为生。有一次后山驳了火,之后所有的人都被迁移,围在别地的新村里。

人走了,屋子拆掉,鸡鸭猪鹅也卖掉了,但是鱼塘果树,清澈见底的小溪流,还有在小溪里流窜的小白鱼,这些都带不走的,变成我们野小孩的遗产。

大人不准我们过去,谁过去就不给他吃饭,:不是怕你们遇到阿八哥(共产党),因为经常有辜奴喀兵团(尼泊尔顾佣兵)和马来野战部队在那里出没,他们是很凶的!

其实也是真的,我就碰到过一次,不是共产党而是辜喀兵团。

每到水果季节,对面那宝地里的红毛丹芒果山竹,椰子冷杀酸仔,还没有把榴櫣算进去,已经够诱人了。
别看我们年纪小,我们也有计策的,我们不会成群结队地冲过去,目标太大了容易被大人发现,所以化整为零分小队,每队三人不超过四人,而且不能每天过去,要等三天后的轮换,同时不可以停留超过一小时。大家事先声明,不可以给大人知道,如果谁露了口风,大家就要向他露屁股画手指羞他,还可以向着他尿尿。

其实,我们是闹着玩的,大家喜喜哈哈你追我逐,这就是童真,这就是童趣吧!

这一天,十四岁的戊生,十岁的毒头(因为他的头上有个疮疤,我比他大二岁)和我。我们从两边都有小树的路边潜伏过去。前面就有一棵大芒果树,已经有些芒果掉落了,都是给小鸟啄食了大半个的,把芒果捧在手里透发一股香味很觉可惜。

爬树的任务不会有人争,戊生是个高手,他生得粗壮,但读书就糟糕了,他留过级和我同班。他有一样功夫我学不到,他经常没有交大小楷作业簿,级任林老师就不客气了,叫他摊开手掌打手心。有一次把拇指般大的木棒也打断了,看他只把掌心擦擦头摸摸屁股好像没事儿一样。我可差劲了,有一次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打三鞭手心就流眼泪。我们也叫他"芋头"(客家话)。意思是番薯芋头不是读书的料子。

正当我们忙碌着,戊生在上面摇树枝我和毒头拾着落下来的芒果。悄悄地有七 . 八人的一队辜喀兵走过来,他们把枪口指着树上的戊生也指着我和毒头,我没有怕,毒头也许有点怕他把身躯靠过来,那个芋头在树上叫喊:不要怕!不要怕!我们是小孩。小孩子就不用怕!?这个芋头呀!看来不只一次,曾经碰到过兵。

果然,这些兵指指下就走了,我们赶快收拾好回家去。

第二天,放学回来,清风云淡气候很凉爽,吹着口哨把校服换下,正想拿碗盛饭吃,“你过来”,妈妈叫我。
看妈妈的脸色,猜到不是好事,还是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来到妈妈跟前,果然,她从身后挥起藤条手起鞭落往我背上大腿屁股抽打十多鞭,嘴里还嘟噜着:好呀!有书你不读好,成天钓鱼挖洞(挖掘蚯蚓)打野吃,你还敢跑到对面去,胆大包天……….

这一下可真相大白了,有人向我妈妈暴料,哼!害我没饭吃还挨打!

一晚过去,今天是星期日没课上,(以前是六日制)赶紧去找戊生。他早已知道情况,他说是毒头怕打向他妈妈报了案,先行认罪。虽然免打,还是被大骂一顿。他妈妈告诉我妈妈,事情就这么简单。

按照约定,我们整十人,来到毒头家的篱笆门外叫阵。三个女孩也见义勇为要来,虽然,我们从来不带她们过去对面采水果,但是每有收获她们也有同享。

毒头出来!出来!快快出来!

屋内没有动静,料他不敢出来,于是我们叫女孩回避。我们背向毒头的家弯腰褪下裤头露出屁股用手指画着大喊羞羞羞!三轮过后,回转身来作状高叫尿尿尿,尿死你!尿死你!然后,喜喜哈哈一溜烟跑到别的地方玩去。

故事告一段落。坐在面前的这位就是毒头,他名字是陈华生,是海鲜楼餐馆的老板,他与我一同参加4.28的盛举。

现在,他手上拿着退伍军人协会在安美嘉门口,屁股操报纸上的照片,脸露微笑,看来他也想起我们儿时趣事。

不过我们有同感,退伍军人这般老人家太不够放了,还很保守!只算是老顽童,达不到震慑世界,一鸣惊人的境界!

巫青团团长凯利就说:太不像话了,给人笑话,荒谬!荒谬!

做过军人的老人家听到后,很不服气,声称要拉大队到凯利的家,去跳屁股舞操。如果是真的,我也想参加,毕竟我有经验。


2012-5-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