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人才也 人杰也 酱渣!

妈妈的话



我不会骂人。

我妈妈说:骂人不好,骂人要动气会伤肝伤肺,被骂的人也不好受,会伤心难过。

我妈妈又说:要尊重读书人,他们要用很多钱,,要很努力很用功,用很多时间才能读了很多'书'回来。

我妈妈委屈地说:家里穷不能给你读很多书,但你要老实做人。说话一就一,二就二,不要转弯抹角,转来转去,不要只说自己的好话自己拿功劳。这样别人一样也会尊敬你的。

妈妈也说:诚信很重要,答应过人的事要做到,做不到也要向人道歉,不要有两重标准,一定要别人做到或道歉,反而自己用各种理由和强词夺理为自己辩护。

她还说:做人千万不要忘本,不要忘记老祖宗!

妈妈是文盲,俗语说"斗大个 ‘人’字都不认识"。她是个很传统的华人妇女,她不知道什么是学士,硕士,博
士。
她以前喜欢看香港粤语残片只知道要读很多书才能上京考试,考个状元回家乡或做大官,光宗耀祖。

现在有很多人不只是读书很多,有博士学位而且还是专科专业的,有些,有了成就,于是被称为"人才"。如果他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获得赞赏和荣誉,就成为"人杰"了。倘使他要再为自己的人气加份提高自己的价值(备用),可以提名参加各种各类的比赛。譬如说"十大杰出青年"比赛,(如果他还年轻的话)幸运之神罩着他,他得到第一名,名气再提升了,此时各种各样的名衔就会往他头上送过来,包括国家名衔等等。

妈妈说:出人头地了!现在的人说:杰出的…………..

最近有个出类拔萃的人,也是位政治人物,之前伙同同级的名女人,用"诚信"打倒他们自己团队的老大,也是前老板。这位名女人也是自负太高,高调说错话,压错宝,为了"诚信"的守诺言,悻悻然辞职离开现老板。

这"诚信"两字呀,可以打击别人也可以打倒自己,要玩的精准。妈妈说的诚信是为人道德出自内心的遵守诺言,政治人物的'诚信'呀!是争夺权力的武器。

政治人物,尤其是有学问的政治人物,很狡辩,很自我,很会看上面的眼色办事。

明明知道自己没有"可理",没有那么高层次地位在殿堂上宣告有关敏感性课题和政策,却扬出会议记录高声叫喊要大家详读,他有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本来就没有资格说那些话怎么会有记录?只不过是要逃避责任及模糊焦点而已。但是有关报馆记者报导过他说过的那段话,他没有澄清和否认。

自有拉萨报告书及达立报告书以来,国阵(以前是联盟)的教育政策也是巫统的教育政策的最终目标…(以马来语作为全国教学媒介语)单元国家教育政策。白纸黑字清清楚楚的记下,我们的杰出人物不叫大家看看有没有这样写着,反而说国阵没有这样的单元政策,单元之说是华教人士的说法。他竟然换上了巫统的脑袋!

3.25是造势大会吗?是攻击他的造势大会吗?背后动机是针对他吗?为什么他那么肯定?他只不过是党,国第n级人物,华教组织须要大阵仗对付他吗?太抬举自己了!

3.25是抗议华小师资短缺,和派不谙华语老师到华小,当然还有关系到华教的问题,是对事不对人,是抗议大会也是汇报大会,没有个人对象。何必像吃了大力神丸以为自己变成巨人,而挡在国阵巫统的前面!

"教育部不曾说过他们只是主张单元教育政策",没有"说过"而已,并非已把单元政策废除掉!

这些年来为了保护华小保卫华教华社已身心交瘁,这些人还在说大话。妈妈说不要忘本,不要丢掉老祖宗,这些人都忘了都丢掉了,妈妈呀!该称他们是什么呢?数典…..不吧!厚道一点。

有一样东西,妈妈说过,是酱渣,就是酱缸底层,拿去喂鸭子鸭子不要吃,拿去种菜菜被咸死,只好拿去做堆肥,用草和树叶加上泥土,就堆放在菜园边,让它起变化,让它风吹雨打日晒,一段日子后可以作为肥料。


2012-3-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