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预测第13届大选后

有所期待


我国会否出现《种族两线制》?即是~巫裔在朝,华裔在野~,也就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预测的一个‘灾祸?’。

蔡总绘声绘色,言之凿凿,似乎华社已大祸临头难自救,华社唯有支持马华,相信马华,说白了就是在第13届全国大选把票投给马华,再继续‘代表’(?)华裔在朝当官。要不然华裔就会朝中无人…..真的会变成‘草民’了?危殆!危殆呀!

蔡总还说若果马华在来届大选,中选议员少过上届(国会议员15位,他没有提到洲议员)。就会不入阁,意思是不当部长啦!(一品官?)甚至什么官都不要。(裸退!?)包括医院巡查员(属几品?九品芝麻官?算是衙差吧!)。

这是个假设题,蔡总把民联胜利执政排除在外(本来就是种族多源性的)。同时也不把国阵其他种族小党放在眼里,他大胆假设但连粗粗求证都没有做。用意旨在高调吓唬华社,剑指行动党勾结伊斯兰党所引发的结果。罪在行动党呗!

好吧,我们就当蔡总神算灵验吧!我们现在也像他一样,单拿马华在来届大选中失利后,来探讨马华内部会有什么变化或会发生什么样事情,这是相当有趣的课题,希望不会是刘伯温的锦囊。

(一)前提是:假设巫统带着几个成员党赢得议席过半,(112 席以上)而执政中央政府。

(A)马华0议席,或只剩下七,八席也许更少的局面时--
1 -履行蔡总的建议,马华中央的决定,全体议员不入阁的承诺,
2-蔡细历无意下台,蔡派强烈挽留,美言重整马华。
3-蔡总引咎辞职(实是受到一部分中委或大部份党员的压力下)。
4-此时国阵政府以国家利益为由,(所谓国阵的团结和点缀其多源性)邀请马华入阁…
5-由中选的议员,或是部分中委有可能是党员发动招开党代大会 ,推翻之前不入阁的议案。(如果0议员)可以接
受委为上 议员后入阁。
6-种族两线制言论破产。马华强词夺理自圆其说再入阁得逞。

(B)马华得票率如(A)项,
1-派系斗争再起,
2-有如3.28(2010)翁,蔡,黄三派重上战场厮杀,不排除还有第四者扎一脚。
3-翁,蔡,黄本人不出现,是一场代理战,
4-其中两派联合战胜另一派,
5-马华元气大伤,不急于入阁,
6-国阵转而邀请华社人士参加内阁,
7-种族两线制不能成立。

(二)前提是:国阵失去执政权,民联胜利。
1-各路英雄觊觎马华的庞大资产,
2-一场大混战沙尘滚滚,无休止,
3-马华接近休克,只好请出元老摆平,
4-马华何去何从?再生争议……..。
5-如果还是华基政党,将进入历史博物馆不远。

(三)值得一提的是,这其间有一人对马华可能索然无味,他就是:
前总会长翁诗杰,他是有所期待的,他加入由话貌生国会议员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所成立的“独立信赖之声”。
(目前还不成气候的第三实力)

" 姑里"纠结了一批过气政治人物和国阵里的失意份子,成立'独立信赖之声'其目的也是有所期待的。

估计国阵在第13届大选会失去政权,到时国阵各种族成员党哀 鸿遍野,忙于扎伤疗养, 寻找出路….种族政党还
有没有存在的空间?种族政治对国家是祸还是福?

如果形势发展到这个地步,"姑里"和翁诗杰等等会否进行一项'历史任务'( ?)收编或整合国阵成员党中的特定
人物及流离份子,而成立一个多元种族政党,能否形成第三实力?要审视那时政治气围的变化与发展。

我们也有所期待,倘若国阵失政,马来西亚的政治环境将 掀起巨大的变化,前执政党重新洗牌,这过程中会有险
情也许短期出现动荡不安,但为了我国的前程,人民生活美好的将来, 即使是如此状况也要面对之。

我们受够了种族政治的肆虐,它已破坏了各民族人民的和谐关系。

我们期待着,民主的两线制,公平健康的竞争,种族政治从此式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