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三八妇女节庆有瑕疵

错误的掌声

三月三日晚上七时,我参加由凤凰老友联谊会,二十一世纪及雪隆老友联谊会联办,设宴于吉隆坡市中心,精武山的精武体育馆入,是为国际三八妇女节101(1911-2012)周年庆。

这是继去年在隆雪华堂大礼堂的第二次联办,获得逾800老友参与,据工委会主席陈秀英老友说:由于场地所限对外州要包巴士来的老友只好对不起割爱了。

主席陈秀英当晚的致辞继承她在60年代身为劳工党全国妇女组主席演讲时的那种泼辣针砭时弊的作风,赢得真诚的掌声。

顾问陈凯希老友是晚讲话含蓄和模糊,不似他在个别老友集会上或某些场合上明确表示惟有两线制才是马来西亚的出路,才能挽救马来西亚于贪污舞弊滥权中及让马来西亚更有民主。也许他要尊重在场不同政见或有执政党背景的嘉宾,所以他说:无论来自那个政党只要不贪污腐化有正义,肯为人民服务者都可以支持。

凯希老友呀!我们曾经风雨同在,你虽然是百万富翁了,但还念念不忘以前的老友和牢友,今年及去年的宴会是你和秀英大姐一手推动和促成的。在大马固有的政治气围下你能排除主观客观的压力让前左翼老朋友多些集合见面的机会,这份热情和真诚大家都感应到,大家也不吝给予他热烈的掌声。

当晚出席宴会者除了小部份老友的子孙外还有几位贵宾,可以说决大部分的人士都受过权力机构和当政者的摧残与折磨和迫害。

这群背负着伤痕累累的心身,已是白发苍苍老者了有人还坐着轮椅到来,不过当见到久违的难友时却心情愉快满脸笑容、互相问好欢乐满堂。

然而,这美好欢乐温馨的画面有瑕疵。

马华公会前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女士致词时,她大赞同场出席高龄九十三的林碧颜女士,老友们给她掌声。她要大家在关键时刻为国家的健康,美好,完善前进,同样得到鼓掌。老友们沉浸在欢悦的气氛中陷入误区。

周女士说要以负责任(谁?)的态度推动社会活动。她提到2.26绿色盛会让她高兴,社会正在出现一个有力量的公民社会。大家也拍掌,她继续含糊宣称开明的为国为民的领袖(谁?)会明白社会的民主斗争运动是对事不对党(执政党?反对党?)
老友们不察觉,掌声再响起。

我认为给予周女士的掌声是错误的。因为我们都是,现在仍统治我国五十四年的国阵政权的受害者,没有理由给予代表这个政权(不是代表出席)的周女士多次的掌声!

当然我还有不给掌声的理由:

请大家翻开星洲日报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的言论版,(宴会前三天)。周女士的大作《别让自己的后院起火!》她表面正义凛然,对槟城绿色盛会受到破坏捣乱打人的事,她说:一旦证实挑衅滋事和打人者,必定手起刀落将他们扫地出门决不手软!(为的是)国阵维护正义,刚正不阿的崇高形象尊重人民自由表达意愿看法的泱泱政治风范,岂容此类暴民如此抹黑。

阿弥陀佛!请周女士别忙于为自己的国阵漂白,民意调查显示最不可信任的人是政治人物,一点都没错,不过是像你这样的政客。国阵政府这几十年来制定了多少个恶法,两巴掌可能数不完,请问有那一条恶法是“尊重人民自由表达意愿看法的”。再说在国阵里马华面对巫统要为华社争取权利(假如是有的话),有没有摆出泱泱政治风范?罢了!罢了!别把人民当阿斗和无知。你还不至于在光天白日下把黑说白吧!?

《后院起火》接下来自说是‘孤陋寡闻’,然而没有向前总会长林良实学习‘口到唇边留半句’,却高调地说:(是蔡总的主张)‘我还没有见过我国哪一名首相像纳吉那番努力作出改革,推动转型,也没有见过任何一位首相像纳吉那般频密南上北下,风尘仆仆,深入基层打成一片。(其实为13届大选派钱你帮我我帮你买票活动)

哇!还说是孤陋寡闻?拍马屁拍到马腿子上来了!爽!爽
!爽!呀!功夫老到呢!

‘今天搞大集容易,连绿色盛会2.0主席黄德说对警方处理集会手法满意和充满敬意认为警方终于改变了。这个改变是政府转型的成果’。

这是人民坚持团结空前愤怒的结果,并非纳吉开明政策与转型的成果,难道政府放弃了更嚴峻新的集会法法令吗?

周女人士在老友宴会上说的开明的为国为民的领袖很明显的就是指纳吉了。她要大家在国家关键时刻为国家美好完善健康,她的意思是要支持国阵政府才能达到。



2012-03-0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