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猫眼看世界12

火马

今年的农历年是马年,但这马呀不是龙马精神的好马。

马国(马来西亚)的政府是不获人民支持的政府,在过去的第13届大选中,其实它只获得全国选民的47%支持率,虽然它赢得选区133席(议员)但失去选票(人民),暴露选举制度的弊端,选区人数划分不公平的政治伎俩。

实际上还有'沉默的大多数'是潜藏的抗议者!反对者!国阵(巫统)受到人民的支持是很糟糕的,国阵心知肚明,在如此情况下,只好使出看家本领了…..

●更加种族主义。嚣张责怪'华人海啸';质疑华人对国家的效忠,甚至有领袖扬言要报复!采取'秋后算账'等行动;另一边明目张胆,一面倒推行'土著新经济政策'强化版。破坏民族的和谐及团结。

●更以宗教激化情绪。对'阿拉'字眼的应用采取拒绝协商态度。巫统及它的右派组织支持者以集会和游行拉横幅举标语等,以抗议天主教堂和教会领袖,针对有关'阿拉'字眼课题。雪州宗教局更以非法,越权不尊重非穆斯林的膜拜场所,强行进屋搜查,引起轩然大波!宗教情绪紧绷。

●为了对巫裔同胞加强凝聚力影响力。巫统宣称自己纯属于逊尼正教派,而把伊斯兰教的'什叶派'说成是邪教异端
;与此同时污蔑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是什叶派教徒,扬言政府要控告他而治罪以他。企图打击分裂伊斯兰党,争夺伊党的党员。但是可能得不偿失,因为以教派分裂穆斯林(主要是马来同胞),纵容教派纷争,是国家的祸不是福,绝大多数人民不同意不允许!因此受到有识之士纷纷谴责。

●如今,由于国阵政府不能为国家作良好的施政;官员腐败政治领袖贪污滥权,挥霍无度,造成国库空虚,为了填补庞大巨额开消,避免造成政府破产;2015年政府将执行消费税;(首相纳吉声言不交税是叛国,贪污腐败又是什么?)只要你有用到的有吃到的,不管你多穷,包括乞丐,人人有税;有钱人和官老爷当然不在乎!穷人咋办!是嘛!

现在,除了官方宣布的汽油,柴油白糖等起价之外,连锁反应下很多东西都起价了!(说时迟那时快,说起就起,汽油RON97今天再宣布起价5仙了)接下来官方又准备把电费,水费,大道过路费等等清单,排列宣布起价了加税了!

2014年,新年反高涨物价倒数(TURUN)运动,不过是个开始,相信有关活动和其他民权民主运动,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可能是另外一个烈火莫息呢!

看来马年是"火马"呀!


2014-01-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