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猫眼看世界13

空心领袖!

如果你去'大排挡'或海鲜楼向侍者点一碟"峇拉煎马来风光",端上来的准是一碟"蕹菜炒峇拉煎"。

有人把蕹菜称之为'国菜'实不为过,因为风光者也是可欣赏又体面之谓;所以蕹菜冠上国名'马来西亚风光'绝对是赞并不是贬。况且,加之以马来西亚特色调味品峇拉煎(Belacan)炒之,更是锦上添花!峇拉煎曾经是马来西亚观光旅游局网站介绍过的--马来西亚的美食。

蕹菜曾经是大马最底层人民无产者,最易取得的菜肴。几乎在城市边缘村庄,乡区野外的小沟河道,矿湖泥塘都有丰盛的生长;这些叫做'水蕹菜',是穷苦贫寒人家随手采来加些辣椒炒峇拉煎或腐乳就是一道家常便菜了,几乎是免费的,没有所谓起价落价的烦恼,也不须要感激当时的政府和首相,是因为他的英明,所以贫穷家庭都可吃到免费蕹菜!

几天前,纳吉首相的蕹菜论有失智慧,把物品的连锁反应涨价,简单说成受气候影响,还说物价本来就是有起有落
的,他拿蕹菜作例子—

他说:之前蕹菜起价了大家埋怨政府,现在蕹菜跌价了却没有人称赞政府?

这种比较实在让人难于忍受的,蔬菜市场价格是依据气候变化和供求率的多或少在小幅度起落的,任谁都知道原因,也许只有纳吉和爱妻罗斯玛不知道!

蕹菜也叫'空心菜',难道身为一国之首脑,首相纳吉也是空心的?脑残的?难怪一个富饶的马来西亚,治理得乌烟瘴气,社会治安令人担忧,罪案累累,司法错乱,有案无罪犯,轻易放走嫌犯冤案成悬案。

现在最重要的是打贪倡廉。

纳吉,你为何没有政治决心铲除执政党内的贪污滥权?政府官员的腐败受贿营私舞弊?因为国库大部分的财富是被这班国家级老鼠搬走的!

为填补国库的空虚,不惜向人民开刀,增加税务,大事把重要物品起价,如影响巨大的能源(汽油柴油电气等),食品(糖可能面粉)等,还有过路费及明年实施的消费税等。

如今,等待人民的是各种物品连锁反应涨价!还有各种政府的税务大幅度增税!

纳吉,你怎能要人民赞赏你感激你呢?


2014-01-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