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猫眼看世界14

宽己严人

人,如果行为道德符合做好人的原则,即没有私心杂念某求个人权力和利益;尽管有时的确好心做坏事,即便如此,事情过后真相大白,会得到绝大部分人体谅,小部分的固执选择不谅解,坚持误导指控就由他去吧!

不过,自己还得要细想,有没有聆听意见和虚心听取批评!能否知过能改!

事实上,有些人却反而自以为不会犯错!或别人比我更错!更烂!互相比较拉平后,以为无需要对自己特意严苛;甚至更以别人的错误及失德安抚自己。尤其要不得的是,还反指责批评者存心存意豆腐里挑骨头!

古语说:"律己以严,待人以宽"。行动领袖却相反是"待己以宽,律人以严"!

最近发生在槟城的几件事,如黄泉安国会议员辱骂公务员
事件,党外和国阵有许多批评和指责,当事者无动于衷,眼看可能延烧党的形象,党最高领导开口了要他道歉,他才很不情愿说:他只听党领袖的话说道歉的。意思是说别人甭想要他做出道歉之事!因为他是'日落洞之小虎'!(前任卡巴星是日落洞之虎--大老虎)。

更有意思的是,事发几星期后,他是在自己党代表大会上(槟城),在党领袖和党员面前说'道歉'(?)的。但他骂Kucing kurap(小人物)是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下羞辱公务员的。更不可思议的也很有--很有意思的,他的道歉获得全场喝彩和如雷的掌声!那么黄议员的错误就被党原谅了(待己以宽)!反而群众的错愕,和不满意,成为是反对者的惯性,及'欺善怕恶'的行为,因为行动党比较好欺负。每次他们都以这样诉冤讨同情。

我们不妨想像一下,如果同样事件发生在别的政党身上,尤其是国阵华裔成员党,行动党肯定如获至宝呢!

跟着有关,木扣山变妈祖岛事件、胡内山(秃头山)事件及首长2月内换新座驾事件。行动党的辩解逻辑思维,是先肯定自己这方没错,错全在别人,转圈子,打圈圈,顾左右而言他,做些似是而非的比较,不比烂却比烂,要给予别人批评却不给予人批评,有如一尊神!


2014-01-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