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有胜算?


有胜算!?

13届大选前,这句话出现最多!尤其是在政党里面最为流行!

本来这句话,或规则,是用来评估某位候选人,在选区里所获得支持率,然后决定是否由他上阵;然而,实行起来,就犹如一匹脱缰狂奔的野马,掀起一片风沙,失去原意,失却准则;每粒沙粒成了子弹,成了匕首成了手枪。

胜算!成了抢夺选区,排斥异己,挤掉别人,谋求保位的手段!

同志失和,同盟纷争,党内失序。

胜算!其实是很主观性的,根据有关者的诉求,意愿,索取,都会自我描述,强调,甚至强词夺理,有把握致胜,而必将胜利!

客观评估!(?)只不过是说辞,涂刷自己的野心!隐蔽邪念,客观与否只凭据自己说法,毫无根据。

最为显著者莫过于首相纳吉以"要有胜算",把所有国阵候选人(特别是巫统)归他鉴定,保证国阵一旦少数执政,他不会被逼宫;听说遭到抗拒,致使迟迟决定不了大选日期,也是原因之一,前首相马哈迪为他护航为他说项,但成效不显著。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不容独行侠翁诗杰有翻身的余地,不让他留守班登区,尽管翁的胜算会比新人高,奈何他与总会长旧恨缠绵!结果只好绕过蔡细历向首相求救,看来首相只不过尽人事而已!

让人目瞪口呆的是民联内部抢选区的戏码!

民联选区候选人重叠,主要是发生在民主行动党和公正党之间,而又是华裔人口占有率较多的混合选区。

本来,根据行动党长期以来一贯的作风和态度,事态的发生早已意料到的;三党联盟设定一个机制,凡基层解决不了的争执交由党领导中央协商解决,不要公开化造成负面的宣传,影响选民的混淆不清,影响选民的投票情绪。

然而,在制造有"胜算"的声势夺人和气势恢宏的造势下,往往走'奥步'了!也是说'出轨'了!

在彭亨州去年初及年底,行动党护院长老在文冬市的讲座会上两次高举彭州行动党主席也是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先生的手臂,振臂高呼!建议他转战文冬区,想用"大石砸死蟹"硬取文冬区!

这是不对的!文冬区是否已转让給行动党,公正党基层并不知道,行动党提早在此插旗,造成选区属于它的印象,更加进一步解读,它有势力有'胜算'的人选,就稳稳占有了,的确是上上之计呀!未战已屈人之兵了!

现在谈谈柔佛州闹的沸沸扬扬的选区争夺战,谁开第一枪
?谁违规公告于世?大家一目了然!不说也吧!

不过争论不休中出现一个议题,也是'出身'的问题。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打地洞!"这句话是中国60年代文化大革命的名言,革命纯种论,用来排斥异己,陷害别
人!

蔡锐明先生被形容成不是纯种的反对党!由于他出身马华公会,怀疑他有个人议程,怀抱邪恶念头破坏民联,完全不可信之人,他还有一个罪名'把柔州公正党变成马华'。

行动党主席卡巴星是一位资深的律师受人尊敬,但在这个问题上,他公开质疑蔡锐明的'诚信',让人跌破眼镜,印证有人对他的批评''有知识没有智慧"!

行动党与马华是一对死敌,蔡锐明曾经是马华副总会长又是执政党的卫生部长,早已是行动党的负面人物及打击的对象;此次对他的攻击符合逻辑!?所以不用給面子于公正党?

因此炮弹纷飞,炮火连天,打开网站的确是这样。反观公正党,只有分析和讲道理也是那两、三篇文告而已。

这样做对吗?但,不只违规还失信呢!

如果敞开党性的坚持和狭隘的唯我党利益至上,蔡锐明出掌柔洲公正党主席增强了该州的反凤,对公正党的确如此
,一反过去的萎缩,而如今生气勃勃,尤其是在华人区;这种变化,不能说对民联没有建树和功劳!

老实说,他对反风吹袭下而有意加入这股风潮的马华基层
领导和党员及支持者不无影响!柔佛州一向是国阵堡垒,马华有强大的势力是不可质疑的。

上述说过,马华,行动党是死敌,行动党长期以来把马华
骂翻天,从来没有一句好话;虽然说政治没有永远的朋友
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但在短短反风吹动下,行动党能够包揽这股势力吗?反之在情绪作用下,会投白票或弃权不投票。

所以别托大,行动党别以为凡反国阵的华裔都会支持它能吸收所有反对票!

必须强调的,在这关键时刻,临门一脚就可以把反对党的花环送给国阵;实事求是,分头努力做好份内工作,别只盼榴槤掉下来,也要施肥除草呀!不是说过争取400万中间选民吗?自己无能为力的就让盟友去做吧!

当然不好走'奥步',也不要自我评估粉刷自己有多么多的优点和优势"必有胜算"把握!可以飞来飞去参加任何选区!

除此之外,别诋毁别人,政治上换跑道并非罪过;何况敌对实力差距不大时,更加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壮大自己力量,长自己志气灭敌人威风,打击对方士气!

历史上不是有过收编对方军队的吗!中国解放战争中,由于战场上伤亡过重而大胆的整编国民党军队,连排长、连长都是国民党指挥员,军衣还是国民党的只是戴上红星帽子,他们手中还握住枪呢!

我们正需要人们的支持,枪口对外别对内,谁最有胜算?让三党联盟所设的机制,由中央领导去解决吧!

2013-03-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