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咔嚓!将是嘎!的一声


"不检讨不搁置"!交通部长江作汉的态度坚决。

"反对!反对!bangkang!bangkang!"来自朝野及人民群众的怒吼!恶评如潮。

一个马来西亚电眼AES自动执法系统计划引起强烈反弹!

好像许多计划一样,执政当局从来就不透明而黑箱作业的,让朋党欢喜又开心而人民担忧更害怕!

一个马来西亚什么都'可以'都'boleh'!说词也美丽——爱国爱民,以民为主!怜惜人民的生命与安全!

到底自动执法系统是为善?还是伪善呢?还是为了朋党?

据媒体报道,反暗中抄牌委员会法律顾问祝海米指出:系统摄影器材的供应商是澳洲和徳国商家;分别为交通部选择的承包商--Beta Tegap私人有限公司与ATES私人有限公司,所提供的产品售价款额,合起来共为3亿一千200万令吉,但两家承包商向交通部共开价却是7亿一千700万令吉,差额是4亿400多万令吉,比来价翻了一翻还多,即使除去有关技术安装工资等等,剩余额也不好算,当事人心知肚明,真的是工未开钱已经赚到了!好开心!好喜欢!

开心事还真多!交通部长江作汉说,居于成本人力专业考虑,自动执法系统AES外包给这两家公司;现在已经正式启动,没有试跑这回事。

据前个月初,陆路交通局透露,9月24日14台电眼安装在14个车祸黑区,首8天就已有6万3558项交通违规记录。

哇!哗!发达咯!如果把全部831架电眼安装在全国的所谓黑区和交通灯前,全天候24小时拍摄,估计一年下来的罚单×RM300,据称少说也有RM500亿以上!我们穷人家不会算,算了会很忧虑很害怕,因为是5年合约呢!

交通部长江作汉又说,没有什么,承包商只是抽佣而已,例如首500万张有效罚单缴清罚款后,它们每一张可以收取RM16。那么五百万张以后的怎样算?有说是承包商与交通部平分即二、一添作五,50%对50%。又有说接下来再抽7·5%,分三层计算;真麻烦!我们数学打×的人如何受得了!?

还是有人粗略算出来,这两家来历不明的公司,一年的盈利各有4亿一千多至两千万令吉。

时至今日,交通部和陆路交通局还有几个问题没有向我们交代清楚如∶

这2家承包商的背景详情;
详解AES的实际运作模式;
由谁或如何发出传票和罚单;
详细解释罚款是如何的分配;

不管怎么样,应该公开透明的公佈!

由于很多情况不明朗,而且把执法行动外包及私营化;因此遭受到朝野政党,全国各界人士,包括工商界,社会团体等一致要求交通部搁置AES自动执法系统,重新详细策划后再打算。

民联执政的4个洲已声称拒绝安装。

反对声浪越来越大,纳吉不愿置评,大选就来临,观时察势,大意不得。

嘎…!这是车轮与马路磨擦的声音,拉制动器啦!(别力)

看来"咔嚓!"将"嘎!"的一声!


2012-11-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