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扒着自己的饭,盯住别人碗里的菜


扒着自己碗里的饭,却眼望着别人碗里的饭菜!

突然间感觉很无里头,怎样会像小孩般贪吃?自己这一份有问题吗?

说来一言难尽!我国的反对党和所有的异议份子,长期以来受尽风吹雨打,冰刀雪剑的摧残,一路来奄奄一息,欲振乏力。

马来西亚国阵政府,50多年来制定许多残酷无情的法令,尤其是预防性逮捕而无审讯的国家内部安全法令,凡是在这条法令被扣押的反对党人士或社运份子,首2个月内家人完全不被告知他们的下落,让家属忧心如焚。

接下来是无限期的拘留在特别扣留营里或不知所在地的特殊扣留所单独监禁。在南马柔佛州有位马姓前劳工党员和北马霹雳州江姓者也是劳工党员无审讯而被扣留在牢狱里渡过16年青春,只因为他们不承认自己没有做过的事!

这就是恶名昭彰的内部安全法令!现在首相纳吉把它转型改称"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案"。但换汤不换药,还是无审讯扣留,只是把2个月不知下落改为一个月。

由此可见,当时一个马来西亚的人民要真正为一个马来西亚的前途而从政参政,必须有很大的决心和勇气,因此反对党参政者少,执政党人才济济,好处多着呗!

就像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所说的:没有一个政府,喜欢让反对党强大而能取代它。这说明打压反对党是政府的潜意识本能心态。

民主,是要人民一波又一波,前仆后继不断的斗争,才能获得的。这过程往往就要牺牲、坐牢、甚至丧失生命!

但政府声称我国是最'成功的国会议会民主制'的国家;然而却从来就没有公平民主合理地给反对党发展和生存的空间,甭说与执政党竞争,若要政党轮替执政,真的是(如308之前有位行动党基层领袖数落他的同盟党)天方夜谭!发春秋大梦!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巫统执政55年,党领袖败德垢行,党内流行朋党金钱政治,贪婪腐败;另一方面民生问题一箩箩—治安、物价、屋价、廉屋、医疗、环保、教育及交通等等,治理无方,人民很不满。

国阵政府还大言不惭,以民为主,一诺千金喊破喉咙。

人民已很愤怒怨恨,要国阵'鱼烂而亡'。

等待了50多年,终于出现了民联—公正党、行动党、伊斯兰党三党联盟的代替阵线,在未来不到6个月里的13届大选很有可能胜出执政马来西亚,实现我国首次政党轮替执政,将是我国民主的胜利,把我国民主推进一大步。

这个趋势得来不易,若非民联共主安华的高瞻远瞩,耐心说服,强忍各方压力,我国要出现如今的政治局面,没有人可以預测何时何日何月何年。

安华代表忍辱负重的正面人物,他的形象给予人激励;他为信念不屈服坚持战斗的精神,影响国人。

他的遭遇世人少见,从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副首相高位掉下来而进入监狱,接下来被殴打成了蓝色熊猫眼,等着他的是6年监禁滥权案,迎接他的还有鸡奸案(1)、(2);到处派送伪造嫖娼影片(1)集(2)集。

他的裸体照被人通街乱发,同时又是一个出卖民族的叛徒,和叛国的卖国贼,更是通敌的以色列国奸细。不只这些,还被爆有30亿令吉赃款藏在外国。这其间许多恶毒的污言秽语都往他的头上罩过来。

安华并没有被激怒失理智,也没有受打击而消沉,他淡然处之,把民联团结好,求同存异取得更大的互信。

现在他一边策反敌人,一边号召人民团结一致准备于13届大选把施行暴政贪腐的国阵政府以民联换下来,工作顺利胜利在望,所以内部不能有问题。

308政治海啸,民联三党各有斩获,一时士气大振同时吸引许多有志之士加入,队伍强大了,因此党内政治资源不足,不够分配,但有许多人想争取出线做候选人;然而308大选的经验告诉大家,能获得辉煌胜利的因素是取决于三党的与国阵一对一的竞选协议。

令人担心的,有人不安现状不顾大局,要求扩大版图争取增加竞选席位,以满足党内粥少僧多的状况。这是很危险的,得来不易的局面和形势绝不能让自私和贪心而破坏!

其实,民联三党内都有一人霸两席(国席和州席)的为数不少。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建议一人只可竞选一席(州或国),这个提议民联三党应该支持,因为利多弊少,说真的也没有什么弊。

党内有潜能有干劲知识水平高的积极干部,应该给予提拔,让他们竞选议席而有机会为人民服务,也抬升党的影响力何乐而不为!

卡巴星是好建议,但留下一条尾巴!很难看。为什么搞突出?搞特殊呢?党秘书长可以竞选两个席位!难道你怕秘书长责怪?

就如公正党卡立一样,倘使有人建议他竞选国州两席也是不恰当的。俗语说:针没有两头尖,你兼顾不来就是弊!

只有除患兴利!

所以说,你自己那(份)碗饭,应该怎样吃?你好好算计,别老是盯住人家那碗饭菜,好像有非分之想!


2012-11-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