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公害!

公害何其多?

烟霾,山埃,辐射,石化,还有……

我们已经全力以赴在反公害!

集会,示威,提抗议书,呈请愿信,还进行讼诉!

另一个公害,我们已久经忍受!

这个公害经常在我们的身边炸开!…….

十多年来令我们提心吊胆!

它就是久拖不决的"罪犯"!

两个星期前,朋友对我讲:他当街被摩托车匪抢了手机;

一个星期前他哭丧着脸说:吃午饭,车放停车场,被破镜窃走公事包,内有重要文件和支票簿;

前天,他有气无力说:晚上与家人出去吃晚饭,门户保证已关好;不想回来发现有情况,马上冲进屋,随手抓来木棒飞步上楼。

天啊!贼徒高来高去!飞墙走壁!

原来屋顶破了一个大洞!出入平安!

这回损失更惨重,偷走了电脑,现金和手饰!

他忧心地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第四次,第五次…...!

我对他说:你的遭遇比我好!以后我不知道。但我已经是第五次了!

"三年前,铁闸拉到一半关店门,两匪冲进来,一匪帮我关上店,一匪拿刀架我颈,还有一匪门口车上等。"

"三盗得手上车呼啸去!我只好去报警。"

"警来为我入口供,可以帮我写好好,这样投报保险有好处,小声告诉你,他要喝茶钱。"

"有一次,我骑摩托路上走,有警拦车要检查,我拉下头盔带旁边等,警查我新车没犯规,看到我头盔带没绑好,硬要我给二十块。"

"我家三次贼进屋,首次有报案,警对我笑笑说:BIASA LAH。(平常啦)后来两案不投报了!

窃贼每次都是从前门后门来,损失是其次,人身安全才重要;只好与世大隔绝,后门加多个铁板门(双重),前门铁栅有三个锁,再把原有板门换上个厚实木门,增加两锁钥,心里还是不踏实!这还不够,篱笆三次增高,少说有二米多。"

这个措施有名堂,叫做:'自我保重!'人民对安全没指望,只好寻自保!

但看当前的抢劫罪犯案例,已经从街头巷尾延伸至购物广场及购物停车场。还有许多掳奸案,掳劫案,掳杀案;掠夺拖拉致死致伤;变成植物人,变成伤残者。外骗出门寻回来的是尸体,等等……等等………

悲歌唱不完!哀痛诉不尽!

执政集团的大人先生们说:罪案率的确已减少,增加说法是传播媒体的错,报道出位造成民众对治安不靖的‘观感’,与真实情况有距离。

我们不同意,因为我们自己和亲戚朋友其中有受害者,是亲临其境者,印象深刻而不是外造感观的!

罪案频频发生,告诉我们日趋严重,就要成为'公害'了!

要整顿国家的经济,教育,内政,警队,关卡,--不!而是要整个政治体制要变要换了,从新厘定真正的爱民亲民,以民为本的政策!

治安才有望改善!

2012-7-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