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景观 (2)

马来西亚的住宅区,有一个美丽的称谓:"花园".

'花园'两字前面加个马来名称,反映我国民族和谐的特色,让人看了很舒服;比如马噜里花园,汀拿哥花园,苏马里花园等。

住宅区里的住户屋主,很多都花一些时间在篱笆墙内栽种一些名花异草,甚至小果树,实实在在可以衬托出'花园'两个字。

花园里的道路,经纬通畅,通常清晨会有乐龄人士在晨运,或病痛康复者在佣人的扶持下散步,小孩上学在门口等校车。

晨风花香送来大自然给人类的关爱,让他(她)们神清气爽,身体早点恢复健康,身强体壮,小朋友轻松愉快上学去!

花园,和谐,清风,花香,晨运,散步,愉快,融和在一起,是一幅美丽的画景,实在是人类居住的好地方!

不知什么时候下了画,风云突变,换上了另一个景观!

老人家不再晨运了,康复人士也没有出来散步,小孩要大人陪伴。

现在,铁篱笆或变成砖墙,也加高了;花草躲在墙后,铁栅门加上两锁有些还加条铁链;屋檐上有人还安装闭路电视。放眼望去,家家户户都花钱装上铁囱花,铁闸门,行动相当一致。

朋友亲戚来拜访,主人家站在囱后或门后,轻轻拉开布帘一小缝,看清楚了才开门。

到底发生了何事?而要如此装备?如此小心?像如临大敌?有如铁壁铜墙!

治安是也!防匪防盗也!除了要保护财产,同时也要保卫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危!

全马来西亚的各族人民心同此理,情同此念!

如今,大多数花园已不再安全!盗贼入侵,天天见报。

小女生花园路边走险被掳了去,老人病人照样被抢劫殴打;黑夜白天进屋偷窃,若遇人就动武器砍杀打劫,毫无顾忌。

最近有一案,劫匪进屋遭顽强反抗,屋主多人轻重伤,但擒获一匪,匪退,然而不一会儿竟'搬马'前来救走已受伤的同党。!

强徒竟如此猖獗,目无法纪!胆大包天!让人似乎觉得无可奈何。

花园住宅区,其实早已沦陷,有一景观就已说明。

我们不妨走走吧生谷一带的花园区,(其实全国都是)我们会发现到,每个花园只留一条或两条主要道路的入口处可以进出,其他的路口就堵塞住了;很多年前就已经设立了,还没有建立的现在也纷纷建立。

很多外国人还以为我国,怎么这么多富豪大碗,处处都有警卫亭还有穿着制服的警卫员(保镖)保护。

孰不知这些设备及人员,是花园居民每户出钱共同建设和雇请的。完完全全是人民自动自发性,可见民众对自己安全的重视,折射出对治安当局没信心!说来心酸!

保安亭,这种心酸,无奈的景观(产物),为了爱国不好上报给旅游局,印刷进旅游手册里。


2012-7-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