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是劝说还是警告!

到底令国家经济不振,外资却步,国内资金外逃,是谁的责任呢?

政府?人民?还是华商?(华商也是人民更不应该有族裔之分)。

政府(中央)是属于国家的,国家是属于人民的。

民主国家里,通过选举制度,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是人民委托它来管理国家的机构。

因为,政府的权力来源于人民,它必须要向人民负责,它的服务对象也是人民。

政府以民为本不是政治口号而是政治目的。

由于政府是管理国家机构,所以法律上赋予政府征税的权利;同时,政府要给人民安全的保障,工作的保障,生活稳定。制定政策保护环境,让人民生活在没有污染清洁健康的国度里。

开放市场,公平合理的让人民(各族商家)分享政府发展工程计划。这是很重要的,只有公平合理的机会,加上社会安全稳定,商人才有信心和意愿投下资本来发展;搞活国家的经济。

所以,政府在决策,计划,组织和协调等各方面都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所谓民之所欲'永'在我心也!

民主国家换政府是常有的事情,换政府不会使国家灭亡,只有国家灭亡了才没有了政府。

一般上,政府被换掉,是政府官员贪污舞弊,狂妄滥权,朋党乱国,施政无能管理欠缺。

只有政府领袖向人民感恩,因为人民选择他或他的党,赋予权力和荣誉。当然人民可以根据宪法给予的权利,收回权力和荣誉。

只有政府和他的领导人才能够利用人民给予他的执政权,施法权,行政权。

商人求稳保财富,责任在于政府而不在于商人。

尤其是马来西亚的华商,他们绝大部份是自力更生,刻苦耐劳甚至是经历几代人累积下来的财富,政府执行种族经济政策,他们不但欠缺保护,甚至遭遇许多政策上的为难和行政上的偏差。由于政治上的现实,他们只有哑忍并没有作出太大的反应。

纳吉在6月20日的,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代表大会上的劝告或提醒,不管是什么,但听起来是不负责任的警告!

难道只有华商才要被劝说和提醒吗?


2012- 6-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