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良禽择木而栖

马华大夏要倒了!

别放谣言,这个玩笑开不得,这是很危险的,会把你送进监牢里。

我知道!马华大夏不是还巍巍然的耸立在吉隆坡市中心安邦路吗?

那么,你还乱说!

我的意思是说,这次大选马华可能会裸输!

一切都是13 届大选蛩音临近的错!

最近有一种声音,从南马到北马而在中马吉隆坡发酵 :

选人不理党。

非常吊诡的,发出声音的是来自国阵成员党。

当你听到后,不由得而产生极度悲哀,从前反对党的声音变成今日执政党的声音。而且是相似的声音!

从前,反对党的资源不足,人才凋零,从来不敢讲执政中央,连否决国阵政府的 3分之2 国席也讲得有心无力。因为参选的国会议席最多不超出 30 个。(伊斯兰党除外)并且很多第一次参加大选者都是临时拉夫而来的。

可想而知,那时候就有'选人不选党'的呼声,只要求把反对党最有辩才,口齿伶俐敢大胆说话的人送进国去,“让他在国会里,骂骂政府,吵吵政府也好呀!”

今天相似的话:“让一些好议员,监督民联”。

"即使你不满意那个政党,不要一刀切,应该选出一些好议员"。

悲情要求,也许获得某些人同意。

试想一想,"不要一刀切,选党也要选人,让国阵华裔议员可以监督国阵和民联"。是多么的公允啊!

实际上,是劝说选民尤其是华裔选民手下留情,不要'宁为玉碎,不求瓦全'。不要'含巴郎弄总,含家铲' 。(对不起,用了这句流行话).

其实'选人也选党'或'选人不选党', 非常有误导性;在关键时刻,如果被选出来的议员人数让国阵保住了政权;这样一来,要求换政府,要求我国有一个多元种族宗教,教育平等的民主自由多元化的国家;就白费心机了!像一句俚语说的:孟加里打泻牛奶,白捋!

所以,我党同志不要假惺惺了,华社有头脸的人仕,不要假惺惺了。选党也选人,或 选人不选党同样要模糊大家,小心别误踏陷阱。

某个人要投身入政治活动之前,必须先要认识该党的政治理念与政策主张,符合不符合自己凭借于 ' 为国为民献身服务' 之所。(政治人物喜用的口号)否则,就是投机分子了。

眼前,党不被欢迎,被讨厌,和有被抛弃的危险,如果你选择与党共浮沉,很有英雄气慨,别人未必赞赏你,但不要以好议员谋求支持,请保重。

古语说: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侍。

也就是说:好的优质品的禽鸟,不会随处做窝,而会选择理想合意的树木作栖息养生的安身之外 (是鸟选木,不是木选鸟); 优秀的人才俊杰,应该选择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及优势的地方,部门,各个区域或者政党。

请才子才女好自为之吧!

2012-6 -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