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枯藤老树昏鸦

哎呀!风水轮流转啊!

风水轮流转嘛!——这句话除了感叹,更多是幸灾乐祸的心态。

“你们别太得意了,终有一天你们也会如此,风水轮流转的。”,此君笃信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的宿命论。或者“哈哈!如今知道现眼报吧!以前的风光去了那里?风水轮流转了呢!”

“你们以前的风光去了那里?”

用这句话来问对方。很多人都知道“对方”是指谁?谁是谁的对方?

在今天,政治几乎占居了我们生活的大部份,政治很敏感,只有国阵政府才有风光不可一世的过去。

如果你是行动党支持者或党员,这个‘对方’指的是马华。理由呢!算了,鸡吃了放光虫,心知肚明哪!

以前的国阵尤其是巫统,那个时候那会把华裔印裔的利益放在眼里?马哈迪和伯拉曾经不只一次问华裔:不知你们还要求什么?

现在马哈迪却提醒纳吉:华裔还不明显回流支持政府,大选宜于延迟进行。

巫统在选举委员会的协助下,选区划分都是易于玩弄种族政治的手段,甘榜选区的选民与城市选区的选民,人数相差是数倍计算的,所以挑逗甘榜巫裔同胞的种族宗教课题,一向来都会得心应手。

曾几何时,对手来了,巫统的贪污腐化及金钱政治,连甘榜马来同胞都受不了,有转向支持伊斯兰党和公正党的趋势,失去了优势,变成自己的威胁。风水轮流了。

新闻报导:有网友发动杯葛100号运动饮料,因为饮罐上印有首相的肖像,听说反应不错。饮料公司连续两次出来澄清:“这是权宜做法,在一项话动中首相访问他们公司的档口”。(大概有承捧之意)

以一国首相之尊,到访企业宣售产品档口,实是难能可贵,与有荣焉呢!,说不定这个印有首相纳吉肖像的罐子成为收藏品,有历史价值。

你万想不到,这位“开明为国为民的领袖,我还没有见过我国哪一位首相像纳吉那番努力作出改革,推动转型,也没有见过任何一位首相像纳吉那般颇密南下北上,风尘仆仆,深入基层打成一片”。(以上这段话是马华公会前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女士发表的),这样难得的领袖,为何可能会成为产品的票房毒药!真有点意外!风光呢!嗨!

马华的遭遇,更惨不忍睹。先前有党员参加净选盟静坐活动,巫统要员就胁迫马华对她采取行动,总会长甚尴尬,因为他说过党员可以自由决定,但他老羞成怒说这位资深老党员政治寿命已不长久,让人目瞪口呆。

马华现在,陷入www15 车牌旋转门,把卫生部长廖中莱,交通部长江作汉,副财政部长林祥才都混旋,转作一团,再加上总会长插上左右手,而且是左手来右手去的,搓麻将牌似的,实在让人看了'莫名土地堂'。

更甚的是,懂总自新纪元学院风波之后,而检讨了过去'打进国阵纠正国阵'及参加反对党'撮成两线制'的错误路线,已经多次重申关心政治不参与政治,并且宣称懂总只为民族教育斗争不会像林连玉基金搞外来的公民社会,还有什么跨族群的?。同时不忘告诉大家,懂总是不会对着干的,是要协商理性的争取,譬如说,争取承认统考文凭,增建华小和独中等。眼看懂总是乖乖猫的!

但是,老猫烧须了!怒猫了!

懂总之前已退出由马华副教育部长魏家祥主持的华小师资圆桌会议,说这只是讨论枝节课题不能成大事。马华吃闷棍。

这几天,懂总咬住马华不放松。不管东南西北风,就是要马华交代有关历史'协议'或'契约'的真实性。马华找出前总会长林良实,前副总会长林亞烈,前总秘书陈祖排坚决否认有协议或契约的存在,但就是不敢询问抛出问题来的始作俑者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幕尤丁。显得那么的无奈无助,马华大势已去了。

回想马华,过去华社华团所有举办的大小宴会,高层的什么聚会,都少不了邀请马华的大小要员,多么的风光了得。如今似乎是陌路人了!

再有者,每届大选马华把行动党的火箭漆成青色,都能得到满盘满钵,行动党碗中只剩下几棵饭粒而已。308海啸,风水轮流转,马华情何以堪!

容许我作这样的比喻:国阵,尤其是马华,是黄昏时段,古道边,枯藤老树上的一只老鸦,虽然有小桥流水美景相伴,但已是夕阳西下,明天来一场暴风雨(政治海啸),树倒藤断,老鸦的下场如何呢!?只有断肠人在天涯!(
散落各地忠贞不渝的支持者和党员)。

2012-6-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