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神功与自残


武侠小说里非常霸气与悲壮的一句话:

要练神功,必须自宫!

话说,有一部武林秘笈'葵花宝典',谁得到了它而练得神功,就可以天下无敌,称霸武林,做武林霸主,各门各派都得俯首称臣,高呼:盟主万岁!

多神气的称呼!多诱人的'帝位'!

结果为了得到这部秘笈,掀起腥风血雨,江湖高手互相杀戮。

吊诡的是这部'葵花宝典'不仅一部,因为有人练成后而遗失了或被偷走,有人神功有成而丢弃被别人捡了去。

讽刺的是,凡是自宫练成神功的人都变成怪物,男不男女不女,阴声怪气的,但他们是自愿的。并且都变成征服狂,暴力狂,自大狂,

作者金庸让这些人都成为失败者,虽然付出超级自残;(割下自己的生殖器算是超级了吧!)一身神功练就但不能气盖世,反而在争霸中都横尸江湖;最终还是正义侠义保持江湖正气!

镜头转回现实的今天。

巫统第66届全国代表大会,也被称为13届大选前的最后一次竞选动员大会。

上台演说的各代表,信誓旦旦的扬言一定要赢得选举。

但奇怪的是,作为执政党开大会,没有政策主张的论述,没有针对当前国家面对猖獗的贪污腐化问题给予鞭挞!如何反腐倡廉!?如何吏治?对枉法滥权的公务员应施行法律制裁!

人们也无从知道身为执政党的巫统如何降低高居不下的国债?对企业破坏国家的自然环境,影响人民的生活及居住素质,采取了什么防止步骤?有没有聆听人民反公害要求?对环境健康的诉求?

这些都是当下全民关注的课题,自然还包括物价高涨,薪金调整,失业,住房等等问题。

其实,如何解决和回应上述紧迫的申诉,才能争取到民心,获得民众的支持和手中神圣的一票!

但是,巫统采取的竞选策略却完全回避之,反而全力攻击敌对党--民联及它的领袖;用尽羞辱摸黑妖魔化的方式。

更可悲的还是应用老旧手法,激昂慷慨的利用种族和宗教课题,散播恐吓,威胁,危机等手段。

"一旦巫统失去权力,马来人将会遭到排挤且被边缘化";

"巫统若失去政权,就可能再爆发513(种族)骚乱";

"换政府可把国家摧毁或引致国家崩溃!"

"巫统失败,马来人会做乞丐",前首相马哈迪曾说过。

这种制造政治恐慌和人民之间的仇恨,向来是巫统的'神功',(狡猾分化的手法)。

当前世界,在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大潮流冲击下,极端种族主义和极端宗教分子都受到谴责,被人民唾弃!

今天,马来西亚各族人民都觉醒了,群众不会被误導;各族人民的沟通增加了,多了互相了解,已经明白到互相依存的重要,马来西亚才有希望,才能富强!

在这种情况下,巫统再打种族宗教牌,无疑的也是'自残'!巫统不能与时并进,改革为多元化政党,马来西亚人民来改革它吧!抛弃它呗!

再多的豪言壮语,再多的发誓'自残':

首相纳吉说:每一票我都要!

彭亨州州务大臣安南耶谷说,失去文冬,他将割耳跳河!(也算是超级自残)

巫统已没有神功了!无数次'自残'还是一样!

1012-12-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