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如何争取40%的中间阶层选民?


我国过去的12次全国大选,选举前不曾有人提起中间选民的课题,虽然这个词语不陌生,国外的一些议会民主国家,尤其是在两党竞争激烈的欧美国家,往往强调如何又如何争取中间选民或游离选民的支持。

308政治海啸后,我国出现两线制雏形,即民联和国阵两大政治联盟。

民联的形成不能不提安华的高瞻远瞩,他决心把公正党,伊斯兰党,人民行动党组成三党联盟;以及联合所有争取人权民主,反对国阵暴政及恶法的公民社会团体(NGO),勇敢地,气势如虹地,抛弃成见,组合成一个广泛的统一战线。

直到今天,他依然如故,精神抖擞地在砂巴和沙拉越进行策反,及团结大多数打击一小撮的艰巨工作。

统一战线是毛泽东的伟大策略杰作,最为人知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等。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主张,国、共(国民党和共产党)合作,团结各族人民,工人农民知识份子和民族资产阶级组成最广泛的人民力量打败日本法西斯军国主义者。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以团结各民族,民主人士,人民团体,学术界,还有广大的华侨等,期间也策反国民党将领,矛头直指国民党与蒋介石;蒋公最后败走台湾。蒋介石一生最最介怀的是老毛的这套统战策略。

现在,我国的政治氛围不同于过去,以往,国阵在每次选举中都所向披靡,过关斩将,战无不胜的独霸;13届大选将是奇逢敌手,将遇良才了!

话虽这么说,但要打败国阵并不是表示乐观有信心就可以,国阵决不会背负双手等你来宰杀!努力争取最多最大的支持才是真真切切的。

有关人士在计算,我国有400万中间选民;300万是年轻的首投族选民,另100万是旧选民。

中间选民之谓是个理论,用来分析选民的投票行为;大概是指还没有投票意向,对各政党的政策主张认识不多,或对各政党都不信任,都怀疑!对投票犹豫不决,也被称为游离票群。

不须要作太多巴仙%率的数据分析,使人头晕目眩;直接了当的,民联应该在大选前多做共同政策纲领上的宣传,让中间选民多了解,民联如何治理国家,如何避免由于国阵政府的贪污舞弊而使国家破产;不要为了巩固个别党的基本盘,宣传自己党的主张;比如,马来文圣经'阿拉'字眼的用法,引起内部争议,送子弹给敌人,非常不智!

国家议题,地区的环保课题和企业发展而破坏生态问题;揭露国家领导的丑闻和部长及政府官员贪赃枉法案件,在近几年来,正被民联和统战的公民社会团体,掀起一场又一场运动!一波又一波的斗争!

尤其是公民社会团体,如净选盟,反毒绿色盛会,人民之声越洋告状等。

几场声势浩大的大集会,带动各民族群众,尤其是青年男女的参与; 他们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都会影响他们的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的投票取向。

我们注意到,伊斯兰党和公正党正努力突进国阵的铁票仓--联邦土地发展局(FALDA)和原住民区,取得积极性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地方过去都是反对党的禁区。

民联同盟党都必须互相配合,更加要动员投身参与各项公民社会的群众运动!

然而,不明智的的事件在这过程中不断发生,有成员党在'扒着自己的饭而望着别人的碗',很不安分!

在某个社团新书推礼上,涉入别人的人事纠纷也为自己的党出口气,严厉批评正在为潜水艇案件而倍受政府打压的人民之声领导人柯嘉逊博士。

正当安华在东马两州,流着汗水和口水进行反间计的策反工作,拉拢敌人的部长,议员和党员时,却在槟城急急通过'反跳槽法令';这条法令不急于现时就要通过,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打击敌人的士气,削弱对方的力量,当敌我实力差距不大时是重要的策略,反之对方也是一样。

群众运动的壮大须要一个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以一个独立的形象领导活动号召力更加强,周旋力更胜一筹,如果把他收编在自己的门下,(马华公会最善于收编华社的领导人)将会影响群众运动的素质。

争取中间选民的支持,不是空口讲而是实干,尤其重要的要无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抛弃成见,团结和配合全体反国阵势力,让所有选民,包括中间选民认为民联可靠可信赖,可以把国家治理的更好!


2012-12-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