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除笨有精?借笨装傻?(传统?-借出?)


借!有两种说法,多是你借出我借入,或我借出你借入,双方互动同意的;先小人后君子立此存照,签下借据或协议书,最低限度双方也要有诚信口头协议。也有强取豪夺谦称借!实是武力占据!

还有第三种说法吗?

是的,还有新的说法,比如有一块良田,两人或多人争着耕,法律上没有注明属于谁的,也没有白纸黑字明文规定,谁的爷爷和爸爸耕耘过,就变成'他家'的永远传统地!?

话说,当年'他家'受到钟摆效应家道中落的时候,家族孱弱多病,有心无力,甭说'弃之可惜,吃之无味',连到田头去看看的气力都没有,只好放弃了。

新交朋友见之,可惜之心油然而生,也不想让恶霸独占了去,自告奋勇劳作起来;可惜不争气动摇不了恶霸。但是余勇还在仍可冲锋陷阵!

'他家'经过一段日子的喘息,在朋友的帮助下,时来运转,膨胀了起来!勇了!意气风发地说:

"朋友!你先前借我家的'传统'宝地,现在好还给我们了!"他向新朋友喊话。

各乡镇的人都愕然!'他家'的权力从何而来?'他家'这不是霸权了吗?!凭藉什么法理什么习俗制度宣称那些田亩属于'他家'的传统宝地?

唯一的'强词夺理'是他家的人来此打转过,进而'他家'还拥有土地借贷权呢!?

其实,既然是推心置腹(?)朋友,家丑自然不好外扬!争耕地分产业,不是说过关起门来谈的吗?不要让无关人士闲杂人员,旗下家勇庭院护卫,露好斗显要强的本色,乱乱哄哄把事情复杂化,乱了套,难以解决,失了和气又伤了感情!

明显地有背信弃义之嫌!难道装傻扮笨吗?还是除笨有精?

今天,大家长和护院长老齐声发言,声明要讨回13块'借'出去的风水宝地,实实在在是来真的!

明知是坏事还高调,莫非有恃无恐?还是艺高人胆大赤手向滚烫油锅捞栗子?不在乎撕破脸?

原来这13块或更多的耕地,'他家'新朋友的家将有意耕作,而这些田地土质和养分适合家将们拼搏。

'他家'也搬出理由——就是因为这些土地的养分和土质才成为'他家'的传统地,虽然已经47年了,我的就是我的谁也拿不去!即使我无能力耕种把它荒了,谁拿去耕也算是向我家'借'的!!

理由是'他家'定的,筹码也是'他家'开的,谈判可以进3步退一步,包赢不输!

'他家'还有一着,他摸清新朋友的强烈意念—在田头与恶霸抗争不能群殴,自相残杀;必须单打独斗,合力把它击败!

为了顾全大局,'他家'相信新朋友会让步,他也自以为'他家'可以代替新朋友的家将,因为同是来自一个部落,言谈举止,生活习惯都一样;乘机把家将们挤出去,以后就高枕无忧了!

这些都是机会主义者的想法,别以为'他家'不会在关键时刻,这么傻!这样笨!但'他家'本来就是老机会主义者嘛!

所以装傻作笨,又想去笨存精,结果还是大笨蛋!


2012-12-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