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政府可以换的!

政府'——中国古时是称'官府'或'衙门'。


读过中国古典小说的人,就会明白'官府'和'衙门'到底是什么东西?

'衙门八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古时的衙门有时候就是这么霸道的;跟我们现在的政府部门差不多。

'不怕官,只怕管'!

这里已说明:坐在官府衙门里面的人,是当官的,也是管人的;管人的地方就是权力机关。

这些权力机构和官员的背后主导人,就是皇帝老子。皇帝老子若是明君,勤政爱民,一般上大小官员比较清廉;人民百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安居乐业。

那是太平盛世的皇朝了!

皇朝的衰落灭亡,大多数是皇帝老子疏朝荒政,沉迷淫乐,挥霍无度,造成国库空虚,不理民间疾苦,还征收苛捐杂税;各地的官府衙门趁机贪污舞弊,鱼肉人民,滥权私法,民不聊生,民怨沸腾;各地义军烽火连天,要改朝换代了,换别的人来做皇帝了!皇帝轮流做呗!当然不会有错的呀!

虽然古代的人采取暴力推翻皇朝,但反腐败,反霸凌,反苛政,反贪官酷吏,反佞臣权奸。

总而言之要谋求一条生路,当时的老百姓就只有此法——造反!造反有理,所以是正当性的。

只说古时,为什么不说今日?

对!现在所指的'政府'是国家行政机构,可以分为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

中央政府是指国家的最高行政机关,它的权力核心被称为'内阁'。

最近一个热门话题是——'换政府'!把中央政府换下来!

有很多人,现在不断地喊:换!换!和'烈火莫熄',像疾风暴雨般,在13届大选来临前,势头更劲!更猛!

老实说,政府是可以换的!但不是用暴力!

实施国会议会民主制的我国,'政府'是通过有投票权的人民(选民),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而让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联盟党才能组成的。

简单的说,全国选区222个,只要赢取得112个席位就可以组成一个弱势政府。

由于国会议员是由人民直接从单一选区投票选出来的,在国会中占多数议员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受到国会的支持而组织成立政府。

再由国会议员和他们的政党首脑,产生首相和部长;成立内阁,完成宪法赋予的权力执政国家。

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执政国家的政府,权力是来自人民!

无可置疑的政府受命于人民,受人民委托,所以要向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求福利!人民才是老板呗!

如果政府不受人民的监督,有了权力就不干净,就变得骄横,变得狡猾,变得丑陋!变得贪婪腐败,漠视人民的要求,漠视人民的痛苦,蓄意立下许多恶法打压人民。

政府喜欢黑箱作业,有了权力就口是心非,拉帮结派,拉朋结党,形成一股强大的政治势力,控制国家经济,瓜分国家工程和供应。

营私舞弊使政府陷入魔道,名副其实地成为前首相马哈迪口中的'魔鬼'!

'正','魔'水火不相容,'恶魔'人人得而诛之,'正道'众人要护卫它,扶持它;这样魔道不得彰,正义才能长存!

现在政府已不值得我们支持了,依照国家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力;我们就不要分种族宗教,团结一致对现在执政党——国阵投反对票!

我们投选我们认为可以改变国家前途命运的政党联盟,而反对当今政府是正当性的,并没有所谓反政府就是犯法有罪。

魔鬼!不但熟悉而令我们讨厌,当然是欢迎天使的到来了!

2012-8-29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