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垃圾政治?政治垃圾?

乍看之下,这“题目”到底想说啥?

是否把政治当垃圾,这么样的极端?这么样的愤世嫉俗?当然不是这么样!

不过,毕竟马来西亚无奇不有,这也许是个特色!也许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谁都知道垃圾就是---杂碎的东西,破烂的东西,肮脏被丢弃的东西,有固体的也有流体的,干脆的说:就是'废物'!(废物是没有好回收的,只有资源可以回收,那是另外的话题。)

再说,垃圾这种东西,的确令人讨厌,令人作呕,令人避之唯恐不及,令人掩鼻绕道而行。

全世界都为垃圾而烦恼,为垃圾伤脑筋,而处心积虑地解决之;收集而推填埋之,可是却污染了地下水源;掩埋处,不分昼夜,不分年月,每天都臭气冲天,破坏周遭环境。

若设焚化炉烧化之,会产生有毒气体,为害人类与其他的生物。

尽管垃圾如此不受欢迎,不过现实社会里,有时它却令人振奋,令人如获至宝,如影随形;追逐垃圾堆,追逐垃圾沟,追找垃圾河。

这些人不是追求环境卫生,真心环保! 真诚的为人民服。

最常见到的是---他们一个人或一堆人,一手掩盖着鼻子,另一手伸出食指笃着垃圾处,好像说:你们看!没有人来处理,多么不卫生呀!臭死了!

‘卡嚓’一声,随采访记者而来的摄影记者,很专业的把这一幕拍摄下来。

明天早上,各大华文报(但别的语文报纸好像不兴这类报导)的地方版或全国版(如果有派记者采访的话)。就会出现图文并茂的新闻。

这些手指垃圾的人物,绝大部分是搞政治的,有些还是国或州的议会议员呢!

所以,指这些通过垃圾做秀来问政的,或用垃圾作政治踏板的,和利用垃圾作政治敲门砖的,通通称做"垃圾问政"者,作这样称谓看来不会有很大的错,也可能是马来西亚的特产。

其实,这个社会还有许许多多的民生课题,不单只是垃圾问题;我们的治安,交通,物价,医药,申请政府组屋难题等等,还有弱势群体的单亲妈妈,残疾者,孤寡老人等的资助和免费的医疗护理和其他……..

我们很深情厚意的希望政治人物尤其是国州议员多关心这方面的问题。

话又说回来,雪州的垃圾被政治化了,而成了政治垃圾;由于雪州是全马最富有的州,住宅区多,工厂多,自然垃圾也多;加上人民欠缺公民意识,没有自动自发性为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活和居住环境的卫生而努力,反而随处丢弃垃圾;外劳即使比我们更爱干净,也不敢羞辱本地人而把垃圾收放好,因此更加随手乱丢!

况且,雪州的华裔反对党(以前是执政党),它的党魁要党员高调问政,垃圾又是随手可得而全不费工夫,于是为人民服务,玩得不亦乐乎!意图是指责民联政府无能失政!

当然,呼吁全民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是每个人的责任,无可厚非,倘若另有所图就不敢恭维了!

本文一开始就提到垃圾就是废物!问政垃圾!

马华的所谓高调问政策略,老实说所提出来的课题似乎没有建设性和新鲜感。

就说伊斯兰教刑事断肢法吧,在现代文明世界里,真正的伊斯兰国也不曾听而闻之,公然砍他们人民的手脚。或许远离文明社会的部落里有发生过,但马来西亚不是落后还没开化的部落啊!这是不是废话!是不是垃圾!还有人会相信吗?伊斯兰党的经典可兰经里有记载,但有记载并不一定可以实行呀!难道马来西亚的伊斯兰教界不受世界文明的监劝吗?蔡细历和马华公会是刘伯温能神机妙算?民联大选胜利执政后,肯定会成为伊斯兰国?实施伊斯兰法?一派胡言!全是垃圾兼废话!

只有行动党要当大侠客,围绕着华社与马华周旋,抡枪弄剑撕杀!好苦呀!讲的不好听些,好像是废对…….

皇朝末日,心神不宁,心慌意乱,容易口出垃圾,废话多多!

马华副总会长槟州联委会主席旅游部长黄燕燕医生在槟城一口气派给槟州首席部长几个花名和外号,她不想想这几个外号也适合自己,她为什么还不回去劳勿武吉公满看看?废话连篇!

首相纳吉,答应赵家设立皇委会为赵明福伸冤,皇委经过一年的时间,审定判反贪污委员会的三个官员间接致死明福犯刑事罪;又一年过去了,听说官员无事,有者还升了官!现在纳吉首相手拿"一诺千金"的旗幡到处招摇。垃圾呀!垃圾!纳吉首相的"一诺千金",千万不要也沦为垃圾呀!

最好笑的莫过于巫青团长凯里先生,对于最近国阵和巫统领袖,接二连三的,从国阵或巫统出走退党,而加入由安华领导的民联,受到询问时,他大方地说:(也许是酸溜溜的)这些退党叛变者是无甚影响力,是国阵所不要的!

这些退党人士尤其是在沙巴州,有者是现任国阵成员党的领袖,有的还是国会议员和副部长。凯里说不要了!拿去吧!不要搞政治噱头,扩大新闻,说他们很有影响力的。

幸亏凯里没有说那是国阵的废物,只是说不要的而已,所以安华还可以资源回收!

还记得不久前,民联利用录像影片,踢暴国阵雇佣政治掮客出价钱500万收买民联尤其是公正党的国州议员跳槽到国阵吗?霹雳州变天回国阵,就是用高额金钱收买反对党的议员而成事的。

国阵和纳吉是用金钱买高兴,货贱价高,所得到的并非好资源。

民联和安华只站立在门口拱拱手,迎接义兵和侠士,源源而来,准备在13届大选起义,改朝换代!

是垃圾还是资源,一眼就看得出分辨得出来!


2012-8-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