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一诺千金?无毛凤凰!

一言九鼎!九鼎之诺!

一言千'钧'!千'钧'之诺!

望文生义,单看字面就可以理解:"诺言"是一种很'沉重'的道德行为;不要随便答应别人的请求!或承诺别人的委托。

千万不要下巴轻轻,好像灌下了几碗黄汤(酒),就不省轻重不顾好歹, 不须考虑便轻言承诺!

更加不要自不量力,自命不凡向人许下许多美丽的诺言,然后自欺欺人,自我陶醉一番!

如果是普通人,一但许下诺言,也就是答应了人家的某些事,但无法完成(不管是否有诚意的),顶多被人骂几句:大炮仙 ,无口齿!(粤语),言而无信!

本来是人微言轻的小市民,当然无什么影响,牵涉面有限。不过有责任感的人,坚守信诺的人,会心有戚戚焉,诚惶诚恐不可终日!

所以,能守言实诺的人,身心愉快,也留下好名声,不只加固友谊还会增加新朋友。

相反的,轻诺寡信,自圆其说,造成友情下价。朋友将离他而去,不再听他的信他的。

那么,一诺千金又如何?

一般而言,向人许下'一诺千金'的,多数是由上而下,一方是给予,另一方是承受。

有能力说出千金一诺的,当然不是升斗小民。


有一句古语是这么样说的:富人报人以财,贫人报人以义。

有钱财有权力的人,多数是当权者当政者,大财团的总裁,权贵之流。他们要的是,受施者赴义报恩!

比如说:我给你一块金砖,价值200万令吉,你去国际奥林匹克比赛,拿个冠军回来;我的企业正好要找人漂白要去污秽。如果你要获得这块金砖,(一诺千金)你就要义不容辞,拼老命拿冠军回来报恩。(对不起,报恩者可能也不穷,但也没有拿到冠军奖牌)

今年国庆主题是:“一诺千金”。

左看右看都不像国庆主题:我们要为国家55岁生日庆祝是希望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安定,各民族团结永固,保证国家永续发展。所以用:富强,安定,团结,发展也不错。(民联的代替主题是:同族,同国,同心。sebangsa, senegara ,sejiwa 。容易让人有同化的误解)。

"一诺千金"其实是国阵的竞选口号,早前,各大语文报刊就已经出现过它的广告,国阵也为它作巡回活动而宣传纳吉的转型和派钱功绩。

一个政党的竞选口号竟成国庆主题,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做法,也说明国阵灵台无计了,企图把政党堂之皇之的口号,给全民庆祝,很是荒唐!

别的不说了,国阵多年来只为朋党财团实践诺言,签署许多不公开而一面倒,只保证朋党财团赚钱的合约。即使赚少了也不行,要求政府(人民)赔偿让它们赚到够!天底下就只有国阵政府才做得到!

国阵政府为人民实践过什么诺言?

派钱吗!?那些金钱也是我们人民的(金)!

政治转型吗!?也是朝三暮四玩花样,混淆欺骗人民;虽说取消几个恶法,旋即立回几个看似轻实是紧的法令,换汤不换药。

把反贪污局改称反贪污委员会,并承诺加强反贪污,还宣称比香港廉政公署更有效率;但是我们还没看到被举报涉嫌贪污的政治人物与朋党及家属等被立案侦查。然而,刚立法通过保护'吹哨者'法令后,却反过来对付举报的吹哨者。何其的不守诺言呀!

例子罄竹难书,不提也罢!

总而言之,国庆主题被国阵骑劫了(是纳吉转型的拿手好戏!)成为政党竞选口号。

尽管"一诺千金"被描绘得如何完美,纳吉首相政绩如何的丰盛,要人民知恩图报。但人民只感觉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治安坏透了!奇差无比!安全越来越没有保障,怀疑这个政府有没有效率?

已经越来越想换政府了!选民联来代替它了!

国阵的“一诺千金”不管如何吹嘘!玩弄花哨!实是一只无毛的凤凰!

脱了毛的凤凰是什么呢?

哦!对了!是一只鸡!
2012-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