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想想说说笑笑(32) 性本善吗?

想想说说笑笑(32)

性本善吗?

人之初性本善。
每个人都会唸得懂这几个字;
老夫子出于好意!?或劝人向善!?
故所以说:

"每个人本来的性格是善良的"!
'回到本性来吧'!

'善'的反面是'恶'。

婴儿呱呱坠地就懂得哭会有奶吃。

以前,没有奶制品代替人奶,婴孩不理妈妈本身营养不良而奶水不足,干癟的乳房,但还是用力地吸吮,喝不够就哭,'恶性'已在,是不是可以说'性本恶'呢?

好吧!夫子又自圆其说道:苟不教,性乃迁;意思是说,人长大了性格各不相同,是受社会大'染缸'的影响,所以'教'就重要了。

然而,我想、我说、我笑:'教'化了又怎样?能从善如流吗?还是宁可负人,切莫负我!

有博士头衔的华社社团领袖,领导无方,多年只有些许建树,反而树敌繁多连孖生兄弟也绝裂,却只要求别人反躬自问,自己稳居司令部,不知进退,能上不能下。
(大家心知肚明是谁吧!)

现在,我不信人本善了!教化了就有品德吗?

领袖要有道德,有素质,德高望重,就必须知行合一,海纳百川,无畏无私敢担当。
社会是大染缸,也是挑战大战场,这个妈妈(社会)给你奶水,你要善报。

最后,还是半信半疑老夫子的话:回来吧!我们的本性是善良的!

有句古训共勉:"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2014-11-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