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猫眼看世界16

关键年

这几天农历马年期间,许多人的确是过着吃喝玩乐的日子,节目表上,排列着参加个人或团体的新春团拜,忙碌着不亦乐乎!免不了吃喝一顿,撑着肚皮回家,但又担心新年过后胖了一圈。

现代人,男女都有一种通病,嘴馋,贪吃美味,然而却怕肥胖;男人挺着一个'啤酒肚'当然不雅观,女孩丰满点好看呀!但是,与时代价值观以'清瘦'为美的标准相悖,俱要求瘦身!

事实上,有要求就有供应,市面不是应运而生很多美容瘦身医疗所吗?更多瘦身药物广告出现在电子媒体和平面媒体里,互联网里塞的更满!有没有'效果'呢!试过的人心中明白。

因此,另外的'笑果'是:'瘦'了瘦身男女的钱包,'涨'了医疗师、广告商、制药厂的荷包!

其实,肥胖只因吃喝过度,身体积累太多脂肪所至。少吃点可以吗!

这里请放心,我国政府的行政和政策效果很捧!"绩效为先,以人为本"是13届505大选口号!果然,大选才过3个月,砰!汽油柴油起价,接下来白糖起价,如今电力也起了价,过路费本来说一月份起涨的,但看到反对浪头风势大,也许改为赔款或延长收费日期了。

这些起价都是为人民着想的!

先说白糖吧!政府和部长们说:怕人民吃糖多,身体痴胖,易患糖尿病,造成截肢或不举!起价了你们就会少吃!?(间接帮助人民减肥瘦身)身体健康要紧!

机器汽车要开动、邏里运输车要上路,没油行吗?油起价了,生产成本增加了,运输费增加了,是不是产品,运输物质都起价呢!人民用的吃的物品价格,当然水涨船高都贵了!再说糖是食品的主要调味料,它影响广大的饮食品
,何止只是家庭应用而已!

生产的动力,主要靠电力和汽油柴油,怎么能说,电费起价,77%人民不受影响?难道部长愚蠢到以为只有家庭用电而已吗?

看来政府和首相部长们的用意是善良的,他们让物品涨价
,是要一个'笑果'--物价起了,食品贵了,人们就会节省了,少吃少用了,荷包瘦了,吃喝不起太多的东西,自然不用为'瘦身'而烦恼了!

但是,俗语说:马行无力皆因瘦!人生多病只为贫!马应该指马来西亚人民。马来西亚人民因为万物涨价,贫了!瘦了!病了!怎能指望它成为宏愿国呢!

马年的马国,是关键年呀!


2014-02-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