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猫眼看世界17

乌鸦变不了凤凰!

国阵终于推出马华中委周美芬小姐出战加影州议席补选对垒民联共主安华依布拉欣了。

面对巨人,国阵安排不出同级人选;无名小卒或党职位低微的,怕被指责戏弄选民;顶层领导又有谁,有这个胆量?一旦输了,党的地位(或政府内地位必受影响)。有些人又不想当炮灰!

左选右择,难呀!再迟些,又怕被取笑派不出候选人来!
也许是这位对国阵(巫统)忠心耿耿,对首相纳吉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周小姐吧!或许是自动请缨的!(她曾多次为文赞扬巫统主席纳吉首相是英明伟大领袖)。

周美芬小姐的出战口号是-诚信、守诺。藉以讽刺安华不守诺无诚信!(13届大选前安华说过不能换政府就退休)。
周小姐的诚信守诺从何而来的呢?

回顾马华2009年翁、蔡党争时,同年10月10日召开特大被称为双10特大(马华的特大特别多可以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时任总会长翁诗杰声称输一票也走!结果大会通过对总会长不信任票,蔡细历恢复了党籍而没有恢复党职(署理总会长)。
其实马华党章没有规定,被投不信任票的总会长必须下台!但老翁有言在先,可是他没有走,这就遭受到原是团队对抗老蔡的妇女组主席周美芬、马青团长魏家祥,副总会长廖中莱的逼宫了!

政治就是这样现实!原是盟友的为上位,反脸无情!假如老翁一走,老蔡只是党员身份,整个马华是廖、魏、周的天下了!

当时,廖、魏、周的逼宫大道理是操弄道德高标准,也就是还党诚信!还党尊严!老翁必须下台!后来他们集合15名中委,逼老翁解散中委会,决定2010年3月23日为党代表大会及党选。

此时,蔡细历参选总会长,还有原总会长翁诗杰及前总会长黄家定。

周美芬高调反老蔡,因为当时华社对老蔡的CD丑闻议论纷纷,身为马华一姐的周美芬也是家庭妇女部副部长的她
,认为羞与蔡细历为伍,以示维护妇女尊严和社会健康文化,于是宣告:假如蔡细历中选为马华总会长,她将辞职

大家也知道,结果是老蔡中选!

由于之前逼宫时,以"承诺守信"的道德标准逼迫翁诗杰;如今要如何下台?此时此景还有什么选择呢!留个好名声还是硬撑?翁诗杰的经验让她保持清誉!也使她有个道德光环!

也许,当时她未必自愿辞职的,因为她代表全国妇女说话
,同时也是代表马华妇女组说话,她期待着社会舆论支持挽留她,马华的姐姐妹妹们支持挽留她,可惜没有!太失望了!可以说她是被迫'诚信'的!如果没有逼人'诚信',自己大不了不遵守'诚信'。

马华领导人,几十年来'诚信'者有几?这就是马华被华社唾弃的主要原因!


2014-02-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