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请动口者也要动手!


大家一直在猜测的13届全国大选终于来了!

首相纳吉在他执政四周年纪念的昨天中午宣布解散国会。

随着国会解散,除了砂拉越外其他州的议会也要解散(森州3月28日已自动解散)。选举委员会在60天内择定提名日及投票日期。

这一年多以来,大家骂国阵骂马华,差不多骂完了,嘴皮子也麻了;仍然还有骂不够的,余气犹充沛者,不如化气为力,以实际'力气'协助民联。

民联有人气,但缺物气、财气!

竞选物质缺,钱财更缺!他们的党工,支持者义工,很多是彻底义务性的!出钱出力,请假出来工作,真的是傻子,"大令憨"!(客话,对不起,我用了叶新田兄语)

做语言巨人很容易,做实际工作是要牺牲的!这个道理人人都知道,但还是乐此不疲,可能这是做人的精明之处?

现在,大家收敛起内部的争执,民联成员党要团结,大家要把互对的枪口压下来,改为一致对外!

我们首要的任务是换掉国阵政府,要巫统瘫痪,要种族主义者,死不悔改的权威种族份子如前首相马哈迪医生(或马哈迪主义)永难翻身!

已经没有时间审视谁是谁非了,选区安排即定,民联各成员党只能互相合作,分歧放一边,大是大非排在前!发生过的事件已成历史,既成历史就有记录,以后让人们去评断吧!

相信人民最关心的莫过于民联能不能把国家治理管理得好?这方面大家可以请放心好了!

安华已有所安排,他成立了一些民间顾问团;一方面可以为执政后的民联政府提供有关的政策,同时还可以监察政府,当然更重要的是当权者有没有诚意!人民也不能放松监督!

安华的团队里也有一些前部长,过度时期也许能用到。

最为人激赏的是他起用前军警军官,有人从表面分析,认为这些人不可信,有点冒险!

但是,从民联最弱的票源是在那里呢?想一想就知道!

军官们除了影响军警票源外,甚至也可以防范国阵失败后,利用军警夺权(?)起得某种程度作用!?虽然是危言耸听!但是,何尝不是防患未然呢?

看起来最担心的是我们自己,光说不做!有没有说服亲戚朋友投票給民联呢?有没有投身到友族区协助竞选工作呢?只在华人区骂马华骂政府,有如站在自己门口发威!做英雄?得了吧!

说实在得,起码现在就去民联的竞选工作站跑跑,了解一下看有什么工作可协助;可以出钱呀!可以供应物质呀!

动口也要动手呗!

2013-04-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