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把日期固定下来!


我国的选举期限,宪法规定是五年制,即每五年通过全国大选,时间一到就让选民用手中一票换届政府。
从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至今55年已进行了12次大选,上届大选是2008年3月,明年4月前一定要举行第13届选举了。
可见国阵政府执政以来并没有满5年才进行一次大选。
不过选举法令是规定必须在上届大选后5年内举行,所以我国首相拥有决定大选的日期。
因此,每届在首相决定要大选之前,就制造美好的感觉。比如,股市上扬呀,市场欣欣向荣呀;财政报告亲民呀,亲商呀!当然首相忘不了四处奔波派糖果的例行公事!不过总是会假惺惺掩耳盗铃说:不要误会这无关大选!
难道是巧合?
虚伪造作假公正,甚而至连我帮你你帮我这么露骨的话都不羞于出口;颠黑倒白强非为是,目的在于赢得选票而且是要辉煌的成绩。
获得胜利后,宣告人民全心重新的委托,稳固了政权,继续推行其傲慢,霸权黑箱的行政作业。与之前的亲切,关爱消失无踪。
虽然说执政党占尽优先便宜,即便是固定大选日期对它来说要玩弄课题和贿赂选票都毫无妨碍,(选委会说,大选前政府派钱而政党请客吃饭不构成贿选,这些是政府和执政党的优势?)
不过对选民来说,听其言观其行,5年里心中那把尺已把各政党都测量了,心理有数!尤其是对执政党。
经过十二次选举的大马公民,对选举不会是初识生疏,只有驾轻就熟。对人权民主平等自由的要求和斗争,这些人类最基本的价值观锲而不舍。
709净选盟—2.0,和4,28净选盟-3.0,十余万人大游行,争取干净透明,公平民主选举的八项要求至今有关当局仍然保持沉默,似无动于衷!
如今,爆发性强大的鮋鱼潜水艇军购案,除了涉嫌庞大金额的非法佣金外。甚至再度弹现出杀伤力强大的而匆匆下画草草结案C4蒙女炸尸案,或有重露蛛丝马迹。
这些都对13届大选选情有莫大的影响。是对执政党不利的冲击!
首相纳吉迟疑不决定下一个大选日期,第一怕输,第二是怕输,第三还是怕输!他没有'赢'的信心。
国阵上届赢得140席但不到2/3( 166席),同时也失去槟城,吉打,霹雳,雪兰莪结果前首相阿都拉被迫交出权力,虽然说还有其他退位因素,但主要还是这件事。
接手四年来纳吉的党政绩效并不比前任好。空喊转型,经济仅仅靠一,两个大型基建支撑;治安更差。恶法末除以新法代替,现在还加强用政府行政机构打压公民社会和民间人权组织。
南马巫统党内已经有人喊出要以副首相慕尤丁取代纳吉为首相了。看得出来,纳吉领军国阵在13届大选必须赢得不能少过140席否则与前首相阿都市拉属同个命运!
在内忧外患情况下,毫无把握多赢的估计,首相纳吉只好再度打开库门大派金钱了!即使如此,大选日期还是订不下来。
从去年到现在,纳吉为了个人的权利地位把大选日期玩得神魂颠倒,搞到大家神秘兮兮的,除了让国人有许多猜测打赌,各政党备战选举也时紧时松;也使国内外投资商,犹豫不决,影响经济活动。
甚至有些人为了要参与选举活动或投票而更改个人生活日程表。其实还有许多不便之处也难一一表述。
应该把大选日期固定起来更好!大家心理都作好准备,要赢得大选的反对党除了平时积极表达人民的意愿,和为人民服务,如果预先知道大选日期可以准备好一套大选策略,不至于措手不及,这也符合公平竞争原则。
至于执政党要连任,套句老生常谈: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光天化日下滥权舞弊也安然无恙!国际了如指掌的白毛伯伯家财天下,首相挺他叫他别理外人怎么说!?还有许多贪污腐化案,政府都没有意愿办理惩处,使人失望。
政府必须让人民感觉到它优良的执政能力,人民免于恐惧,有安全感。
一个固定的选举日期,是大家所期待!各方可以不慌不忙地,展开竞选活动,人民看准准才投!(手中选票)
2012-10-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