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所谓王对王对决

不是马后炮,

刚过去的王对王的辩论(二月十八日林冠英与蔡细厉)。

我们不反对,但我们有意见:
辩题是:大马华人何去何从,两线制会否成为二种族制
,基调是谈华裔在来届大选的政治取向。

马来西亚是多源种族国家,谈国家前途不能只谈单一族群的课题。

巫统曾多次邀约伊斯兰党谈马来人大团结和宗教问题(与何去何从内涵相似),但都被伊党拒绝,伊党虽以宗教建党(不是很正确)然而不排斥其他宗教也不是种族性政党
马华,行动党都是华基政党都是国和洲(宾城)的现在
执政党。他们的政治资源争取对象是华社和华人选区。

自立党以来行动党(43年)就扛上马华(65年),这三,四十年来互相攻击。马华当政不当权不能解决华社的困境,尤其教育问题引起强烈不满而抗拒马华。
马华从属于巫统没有自己的政策和政治理念只好利用恐吓,欺骗,收买,收编华社。

五一三(巫统宫廷政变)后,马华利用种族冲突,印尼排华事件恐吓华社,时有取得效果。

八十年代,巫统分裂AB队东姑拉沙利出走组织四六精神党,当时华人有强烈的要求成立两线制,行动党遂加入由行动党,四六精神党,伊斯兰党成立的人民阵线。

马华如获至宝立刻加重加强攻击行动党勾结回教党(当时的称谓)实现回教国家,实施回教刑事法,要砍掉手指等等,让华人没有猪肉吃,戴SONGKOK,穿SARONG。这一招非常有效,行动党在当时大选吃了败仗。此后见到伊斯兰党就退避三舍,一听到伊斯兰党提起伊斯兰国或伊斯兰刑事法就暴跳如雷,似吃了半公斤火药。

到如今,时过境迁,行动党与公正党伊斯兰党共同成立盟联,行动党再次与伊党共事推动两线制要打败国阵执政我国,伊党改变作风以温和态度争取民心收益丰。

行动党拜三党合作之利以一对一对垒国阵,308大败马华民政获得大胜,成了暴发户一时自我膨胀不可一世蠢蠢欲动作势要跨越。但不会放弃华人区继续与马华民政[酱]在华人区里。时已过但境不迁心态不变看样子要代表华人在盟联里争取党和个人的政治利益。(如马华民政在国阵的地位。)

所以,我们认为这对宿敌利用这个辩论(种族课题)继续缠斗。伊党可以拒绝和巫统在种族宗教课题上纠缠,为何行动党做不到呢!?

我们认为对于辩论会的这个课题最好交给华团和学者进行研讨和论述,但论题改为:两线制对马来西亚及华人是好或是坏。

所谓王对王的辩论还没开打就在电视台和平面媒体大打广告,林冠英,蔡细历个人已收获宣传的果实,加上开创马来西亚政党最高领导人,同台面对民众电视台直播。名垂青史。

实际上马华行动党是各取所需马华要振奋士气,行动党要宣示胜利后的辉煌,因此各带三百子弟兵为各自打气。


2012年2月2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