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一个马来西亚

几个朋友 集在一起,天南地北地扯了一通。有人把‘一个马来西亚’也扯进来。我们都是粗人,虽然用乡语村言但绝不会骂臭口脏话。有人就大声说:

“搞什麽鬼,马来西亚没有被人砍成七碌八段,不是好好的一个马来西亚吗?”

哈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你以为阿机哥笨如你和我,他花了几千万马币请人设计包奘的!当然卖点很多。”

“他会做生意吗?一碟饭有鸡有鱼还有菜只收四元马币,打包单三天后就会收挡!他还敢拿着给记者拍照打廣告说: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经济饭’。好心你咯!不要害到卖经济饭的小贩跟着你打包(有大选失败之意)。”

“他‘大把’钱,可以给老婆买两千多万元的钻石,名牌包包还没买够,
又花三十多万元量身订制名贵丝绸衣服。有花不完的錢,他那里需要做生意!?”

讲明是老粗,话题出界也能头头是道。

一个马来西亚是什麽?

是什麽?是什麽?

大家把脑门儿摸滑摸光也还不能把问题弄明白一点。

一个马来西亚可以开商店: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据说很多货不对办)。
一个马来西亚可以开诊所,可以开餐厅…可以…哎呀……开什麽都可以。

一个马来西还可以借钱买信托股票,可以借钱买房子…….可以…哎呀…..
借錢買什麽都可以。

哇!一个马来西亚發达了!到處派錢!!可以領援助金500元,大學生買書200元小學生100元……….

是呀!!一個馬來西亞不得了了!了不得了!你幫我我幫你,你要多少?
200萬,300萬,………….你說500萬也可以。比拍賣會還熱鬧!不是嗎?

講明是老粗,七嘴八舌,但是沒有人暴粗,還算有點文化!

正在大家鬧鬨鬨,初一,十五講個没完沒了,有個烏鴉嘴突然說:“大家別高興,那些錢是我們自己的,我們納稅人的錢!”

一下子鴉雀無聲。“唼!我們早就知道了!”跟着:“不拿白不拿呗!”

接着很整齊,沒有人喊123: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公平,民主,自由,施政透明。”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大家有饭吃,有工做,有安全的社会。”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大家生命财产有保障,不要有偷盗抢夺。”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各民族大团结,废除反人权反民主的恶法!”

我们要多元的马来西亚!!!

哇!哗!大家拍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