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猫眼看世界8


智慧或脑残


人,最有价值的部件是头,但精华所在却是'脑'。
头又称'首',所以'首'和'脑'合在一起成为'首脑',是人的感情、思维、行为动作的总指挥部。善用脑的人被称为有智慧的人或聪明人;否则有完好的头脑,却不好好利用去思考问题,去解决问题,反而只懂得对骂,或讨好,耍嘴皮子自以为是,实际与"脑残"差不多!马来西亚的政坛上最多这类例子。罄竹难书。
一个社团和政党的首脑,也称为领导人,只懂得抓权结派,搞团斗搞党争,这个社团这个党的命运没有前途,不会有发展不会有传承,可能慢慢沉船就此完结!
国家的首脑,如果只会残民以自肥,以高压代替聆听和仁政,这个政府也走不了多远!
统儿言之总儿言之,社团领袖、政党首领、国家首脑,没有宽宏的胸怀,大量的精神,广纳人才智士,只懂排挤打压,不是党团之福;国家首脑无文无才,寡道缺德,经常说些肉麻当有趣的言语,国家形象被败坏,国之耻也!
智慧型或脑残型的领袖或首脑分别如上述。


2012-12-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