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INI KALI IAH!



就在这一次!

马来朋友说:我们一起来吧!把纳吉,罗斯玛,尤慕丁,希山慕丁等,及国阵,就在这一次清除掉!他们太坏了!

华人选民说:我们共同努力吧!,就在这一次换政府,实现两线制!国阵太贪污腐败了!

50多年来我国各族人民,难得有这一次组成大合唱队,一起合唱:

KALI  INI  LAH!UBAH!圆舞曲。

来吧!就在这次13届全国大选,把种族政治权威统治一并埋葬掉,即使不能把它清除,也要让它瘫痪难以为继。

国家民主转型,首要一步就是铲除种族歧视和统治权威,让权力回归人民,聆听人民的心声,以民为主,以人民的利益为先。

虽然这不是最后的一次,但确定民主两线制至关紧要的一次。

"换政府才有希望!"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对我说;我惊讶地望着她。

"你怎么会知道?"

"我的孙儿告诉我的,几个月前,他对我说:婆婆我上网帮你登记为选民,你也可以投票了!"

哎呀!她还是首投族呢!我立刻坐直身子好奇的问她:

"你以前没有投过票吗?"

"没有呀!我没读过书,什么都不懂,投票有什么用的?不投票又和我有什么关系?投不投我还是要做工要吃饭!"

"你决定这一次去投票,很重要吗?"我试着问。

"孙儿很认真的告诉我,这一次是要改朝换代,赶走腐败的贪官;以前的农民造反也是打倒贪官地主的,电视剧也是这么'演'的。"

"我的孙儿还开电脑給我看,他告诉我,下着雨还有几万人拿着雨伞和淋着雨听反对党领袖讲话,他指给我看,有很多老公公,老婆婆有些比我还老都拿着雨伞在听演讲。"

"他们跟着大家喊:INI KALI LAH  UBAH!我知道他们喊什么:今天来换政府!"

"我的孙子说,换了政府,新政府比较肯听人民说话;严格管理国家钱财,公平对待各种族,小孩和年轻人都可免费读书;鼓励外国人和本地人多开工厂和做生意,使到更多人有工做,就会减少去抢劫偷东西了。"

"还有,建多一些组屋,租或卖给人民,不像我家一样,祖孙三代8个人塞在两房一厅里,申请多一间组屋,三年了,就是叫你等!"

"有时,我看见很多老年人,在翻垃圾堆和垃圾桶,有些坐在车站傍地上,有些站在'巴杀'湿漉行人道傍向人讨钱,我看了很无助,心理难过;我就想,换了政府能把我们这些老年人和无依无靠的人安置起来多好呀!"

我听到这里,心里立刻涌现,这个国家有希望了!年轻人已经动了起来。国家有难年轻人怎么可以不行动呢?怎可以缺席呢?婆婆的孙儿显然已参与其中了!要不然,婆婆怎会成为首投族呢?

婆婆从不懂得为什么要投票而决定去投票,进而做个进步的公民,并且还有自己的诉求呢!

这几天,一直跟友族一起助选,他们的积极性值得我们学习,虽然他们不能出钱,这点大家都明白,毕竟一般友族是比较没有钱;但他们的妇女组在组屋挨家挨户拜访,年轻汉子,三更半夜挂党旗,横幅,钉看扳。

他们也有担心,对贫穷的马来人尤其乡下甘邦的马来族;他们坦白说:国阵政府的糖果会起一些作用,因为500令吉(派了两次)甚至几kg(公斤)米,糖,面粉,食油对他们来说都可以减轻负担,是半个月或一个月的伙食。

尽管如此,但他们的眼神告诉我,他们坚定要求改革的!

我们不时高喊:

KALI  INI  LAH  UBAH!!!

2013-05-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