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彻查一马?吉哥必须先停工!

彻查一马?吉哥必须先停工!
除了一小撮既得利益心腹与怕失去金钱地位的官僚,和趁机争出位的种族主义者及被种族情绪煽惑的马来同胞外,纳吉的支持率只跌无升了,这条首相之路还可走几远?就如他自己说的很辛苦、难做。
现在连马来统治者开理事会也表示对一马公司案调查的关心,谕令丑闻要尽快查明给予令人信服的解释和答案要求适当严惩涉案者,否则将引发信任危机。
之前,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Abdul Gani Othman)带头成立"特工队",成员包括总检察署、反贪会、国家银行和全国总警队。然而正当人民期待调查有结果,突然,戏剧性变化,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因健康问题被终止服务。接着反贪局有官员被调职,有者被警方召见及扣留,查'泄密',至使办公室也搜查。
国家银行总裁洁蒂做了'隐身'人,过后她见报界声称不能说太多不想坐牢。
'特工队'就只有总警长安然无恙外还威风凛凛執行最高当局的任务。
除此之外,公账会对一马公司的调查也停滞不前,因纳吉将公账会主席和几名国阵议员调任至内阁,升官当副部长了。
到底谁拖延或阻止一马公司(1MDB)的调查呢?不是很明白马?与此同时,批评一马公司的前副首相慕尤丁及前乡村部长沙菲益被革职。
反对党也对'一马'弊案穷追不舍,不但被禁止出国还被调查与外国勾结推翻政府的嫌疑犯。凡是怀疑'一马'弊案不法行为都被冠上罪名和扣查,只有前首相马哈迪例外,纳吉只得口忍心骂,又动手不得,苦也!
现在统治者也参与非议并高度关注一马丑闻对人民造成的冲击。纳吉难不成也认为各州苏丹反他和推翻他?

从头到尾一系列所发生的事件来看要彻查'一马'(1MDB)公司弊案,首相纳吉必须停工(除职),否则在他千拦万阻下,只有空转,何况也不能自己查自己嘛!对吗?

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窃贼和流氓组合?

窃贼和流氓组合?
警队前政治部副总监阿都哈密,勇气可嘉,勇者无惧,很不客气地形容我国两位最高领袖一个是'抢劫案'(一马公司1Mdb420亿令吉失窃案的"窃贼",另一位是"流氓"。真的很贴切!
"国家正副首相形象就是如此龌龊"他说:"我身为有尊严的警官,不愿意继续留在政治部"。他还警告同僚不要为上位而撒谎及典当尊严'添'这些'窝囊'政治领袖扔出来的骨头!明显是说当权者(纳吉)用金钱及高职位收买支持者保住政权。
"你可能陪同他'犯罪之人'(政治领袖)一起坐牢。"诚如众人心声,一针见血,大快人心!
可能我们还要稍微等待,目前政府虽治理失序,部长和高官频频失言,但他们孤注一掷,操弄种族课题转移令吉贬值,政治丑闻,和GST严重加重人民的生活负担等。

随着人民以理性和冷静地面对他们的种族离间与挑拨,种族课题就会没有市场。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狂飙的种族言论背后

狂飙的种族言论背后
巫统纳吉政府为了苟延残喘政治寿命,不惜继续放蛇出洞,嘶嘶吐信毒液横飞的种族主义言论。当局不但不加以管制制止,警方装聋作哑。
如此无形中鼓励此歪风狂吹,邪气漫天!
政治一但渗入种族宗教元素,就会有政治议程份子和极端偏激者,出来以本身种族宗教的捍卫者和英雄自居,制造仇恨及借口攻击他族以图社会混乱,国本动摇而获取个人利益。
纳吉丑闻缠身,正求脱不得,妄图乱中求存;种族课题是他护身符保命神,只是未必有效,然而对他来说求得一时过一时,谁保证日后他不会进住安华住过的在双溪毛蘆的住所呢?

201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