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伊党没有分裂

伊党中委会议决与民联同在

伊党今天中午,经超过2小时中委会会议后,由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举行记者招待会唸出声明,伊党的3项决定:
(一)伊党将与民联同在;(二)4名伊党行政议员留守雪州政府,以确保人民能够继续获得服务;(三)伊党不会争雪州大臣职位,并尊重民联(三党各自)提名大臣人选的精神。因此,伊党一致同意,推荐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与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以取代卡立当新大臣。

应该关注的是,党主席哈迪阿旺虽然没有出现在记者会,但据报道他主持了会议。

其他出席记者会者,包括总秘书慕斯达法、伊青团团长苏海占、副主席沙拉胡丁阿育、全国宣传主任玛夫兹、中委祖基菲里、马兹兰与雪州伊党主席依斯干达等等

这说明,伊党并没有有人要支持独立大臣卡立与巫统合作而分裂;欣慰的保存民联的团结。

先前,有人强迫伊党表态,有如他坐大,让伊党不高兴,出现抗拒心态而结外生支,幸亏没有发生,毕竟伊党领导人有智慧,私底下协商解决内部矛盾,取得共识后才宣布意见一致,虽然时间上让外人焦虑,但保持了内部团结。

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厉那句话也適合这些人:危机见素质!

国阵成员党以为可以混水摸鱼,说三道四希望民联瓦解,也许大失所望;民联经过这次风波,三党会更加了解对方,不无益处,只要真诚团结,求同存异,马来西亚就可变天。




2014-08-17

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包青天?

假包青天!

卡立依布拉欣还没有被暴露他与巫统朋党们暗通款曲之前,雪州民间给他好评,华人甚至称他为'包青天'的美誉。如果他知道'包青天'是什么意思,他的笑脸招牌告诉你,他已坦然接受了。

武林界称:真人不外露,一出手拿你命!卡立被暴露有诚信的怀疑,如雪州的工程受益人,土地买卖,水供重组,滤水站工程等等,每一件都与巫统朋党有关系,世间没有这么多巧合,所以怀疑被证明是事实了。

巫统的智囊团是最有经验的,人多钱也用不完;霹雳州的变天,登加楼州的扭转乾坤等,可以说明一切。还有它为了要致死反对党和他们的领袖,例如公正党安华,就无所不用其极,包括各种下流方式。

卡立敢抗拒民联,除了他的个性外,显然的,巫统智囊团已为他策划好,包括如何应变应急。看他谈笑用兵,好整于暇,他只过是按照兵符行军巴了。

没有巫统和巫统智囊团,卡立的军师没有这么大格局;仿照霹雳州变天0.2版,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卡立已是巫统的人了。巫统是个集贪污、腐败滥权、搞种族宗教肮脏政治名副其实的'污桶';巫统跟污桶同音,巧合吧!一笑!

既然如此,卡立与之为伍为朋党,就不会有干净了,不要把'包青天'的美名沾污了!

巫统的智囊团千算万算,把暂不确定立场的伊党认为会站在卡立这边,但伊党人翻开历史,70年代伊党跟巫统合作,结果巫统上下其手将吉兰丹、登加楼的政权都吃了,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魔鬼还强,中央政府是它管的呀!玩不过它呢!

估计伊党开明的领导人,不会为了卡立这假'包青天'一同装入污桶,同流合污吧!


2014-08-14

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卡立的春秋梦

卡立的春秋梦

卡立被公正党开除了,仍然不卸下大臣之位,是个缓兵之计,希望时间换取空间,他早知道巫统会支持他,于是他早一步觐见雪苏丹,称获得苏丹仍御准其继续出任大臣为理由,他等待的是伊斯兰党中委开会,会否议决15个州议员支持他,

他计算的很有把握,他可以获得巫统12席加上伊党15席和他就有28席与公正党及行动党也是28席拉平他还可以做个悬危的大臣;倘若背后老板——巫统为他收买2、3位公正党和行动党议员,他可安坐大臣位子了。

但是,世事往往事与愿违,伊党会无条件和巫统合作支持卡立吗?伊党支持卡立意味脱离民联,民联解体。

但,伊党开明派副主席胡桑慕沙反对,并警告说:若伊党离开民联,可能耗费30年时光才能赢回民心。他还提到70年代伊党与巫统合作,失去了吉兰丹州政权。意思是说,巫统是不可靠的。

有传说,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耶谷欢迎卡立加入伊党,他是伊党保守派,但他也否认了,称英文“星报”歪曲他的谈话。

可见,伊党不会为了卡立,宁愿破坏民联和魔鬼巫统合作。

其实卡立的大臣寿命充其量不过3年,也许随时倒台,博不过;与民联共进退,可赢得大好江山。

所以,卡立只作困兽犹斗,大势已去,赖着不走还是要走!

2014-08-12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卡立被开除了!

卡立被开除了!

果然,雪州大臣卡立今天下午被公正党开除了。他拥权自重,目中无党,无视他的一州之长的大臣官职,是党的推荐民联的同意才有今天的地位。
公正党纪律局主任陈记光,在公正党最高理事会下午会议之后,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决定。
纪律局在探讨与调查卡立的纪律案后,向最高理事会进行了说明,建议开除卡立,同时获得最高理事会接纳。
陈记光指出,公正党最高理事会已被告知以下事项:

1)卡立拒绝服从,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共同出席的民联最高理事会会议,所达致的决定:

——展延冷岳第二滤水站计划的程序与谈判;

——展延调高雪州议长、大臣、行政议员雪州议员的津贴。

2)民联最高理事会已议决,将雪州水供重组委员会(Jawatankuasa Penstrukturan Air Selangor)纳入在水供重组计划里,卡立本人已同意此事,惟就无法遵守。

3)尽管公正党已指示卡立,重新探讨金白大道计划,因这项计划已违反民联的目标与第13届全国大选前出炉的竞选宣言,惟卡立仍一意孤行继续推行大道计划。

4)卡立与伊斯兰银行之间一笔近7000万令吉债务被一笔勾销后,他迄今无法提出解释。
公正党以刮骨闻毒、壮士断腕之勇气开除卡立是除了端正党纪律的权威外,也不想雪州名为民联执政实是推行国阵朋党政治。

2014-08-09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卡立叛党

卡立叛党的正反影响

我直接说卡立叛党,那是明显不过的事实,他大过党,没团队精神,独断专行;比党主席大,拒绝会见党主席;不听党纪律局招唤,不接纪律局发出的信;任何一条足于证明他已经叛党了。开除是对他的惟一判决!
这条脱缰马,公正党及民联真的对他无可奈何吗?公正党政治策略局主任说:宁可失去雪州,也不要卡立!是多么的坚决,说句开玩笑的话:再回头也不要你了!
对公正党造成的破坏,是不言而喻;对民联,不无遗憾,相互有不同意见是难免的,行动党比较轻微,伊斯兰党较麻烦,保守的长老派和进步的开明派就有不同意见,保守派挺卡立,可能造成党内摩擦,那也不是坏事,政治是动态的,有分歧才有磨合,可能更团结,除非有人搞分裂。
公正党主席旺阿滋莎呼吁民联三党家庭要团结,肯定要面对国阵尤其是巫统,见缝插针,挑拨离间,恶毒地造谣惑众。
说实在话,国阵所有成员党,得不到多少好处,因为国人505投反对票(52%)是厌倦国阵的朋党贪污腐化及玩弄种族政治,破坏民族的团结和谐;奇望民联带来重视民生,国人团结的新政。直到今天,国阵没有改变反而变本加厉,只要民联坚持共同纲领,求同存异,视民联是一个家庭来团结,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好过不为。
万一,民联因换卡立大臣事件而分裂甚至解体,也是正常的,刚说过政治是动态的,会有重新的组合出现,有原则的政党,依民为本的,强调民生民主民权的,政纲鲜明团结各民族的政党,一定受到人民欢迎而支持,期时会有,同有原则,政纲相同的政党结盟的。
有时正义事业会倒退,但不会永远倒退,历史证明最后是开明正义事业得到胜利!


2014-08-08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蚍蜉

社会蚍蜉


乌鸦在领唱,
野狼和声嗥叫;
马来西亚没有四季之分,
只要有阳光与水份,
生命就可生长,
春夏秋冬管不了!
然而
有些宠物离不开豢养和供食,
土著权威组织及
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等——
这些种族和宗教极端分子
获得国阵——巫统的保护与供养。
他们是巫统的外围,
目无法纪无视国法,
好像有免控牌,刑罪不上身,
他们嚣叫种族宗教课题,
破坏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警方蒙眼盖耳,
巫统开心暗笑,
马华、民政、国大党只
摊手,摇头表无奈,
让他们更嚣张。
马来西亚人才多往外跑
剩留这些社会众蚍蜉
得到巫统种族宗教政治的滋养,
正因此,为害国家大,
正义要支持,反对这股坏势力,

多元种族宗教社会的癌细胞。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卡力应该走了

卡力是该走了!
不说很多人不知道,敦拉萨国会选区,卡力是该国会议员是众人所知,但据有关人士透露,卡力与选区办事处人员6年多以来不上3次与他们交流出席会议,甭说请喝茶。
选区的民事工作是办事处人员一手包办的,他们会见选民,写信给事政局(bandaraya)解决问题,卡力不必过问也从不过问。他很少访问选区,选民提起来时,工作人员只好为他打圆场说他太忙了。我本来想隐恶的,但忍不住,多说几句了!
这还不得以,他答应捐款迟迟才到甚至不到大家只好自想办法。前5年工作人员是无薪工作的因为为了党,用心良苦。据说505,7、8月后才有薪水拿,不过听说3个月前停发了!拖欠3个月薪水,至使大家无钱开斋过节,有苦难言!
以其说卡力养着选区,不如说选区工作人员为了党保护了卡力!
卡力必须下台!他连自己的选区都照顾不好,又如何能照顾雪州子民的利益实现公正党和联盟的利民政策倡建和改善民众的民生问题呢?解决政治课题又软弱无奈,令人失望;没有把来自人民的钱用以建设福利于群众,他懂得存钱又何用!政治是公众事业呀!不是私人产业!这个分别是很重要的。
卡力要懂得体面下台!他是公正党推荐及民联盟其他2党同意出任大臣的,现在公正党建议撤换他,民联其他2党也同意;他不能赖着不走,这意味他违反党纪及党章,罪当开除或暂停党籍了。他再当大臣也意味雪州是国阵执政州。
卡力没有团队精神,他抓权自重,刚愎自用,不听党的意见,不理民联的看法,只信任公务员,怎能全力执行民联政策呢?最后还是那句话:

卡力必须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