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猫眼看世界7

马华党争



马华党争的课题,真是很热闹!又吵又闹又讲团结!的确没错!打打骂骂看似很凶,但是,还没有看到有人闹着要分家!要出走!细心看来还比自称大马第一大党(基本上还是华基政党),来的有纪律!自乱而不自毁,这个家不美满但还比较完整!领导人不说,党员也没说为了这个家大家要忍气吞声!哈哈哈…..
我今天不调侃马华,如果马华中人忍耐听我"胡说八道",也许是跳入火堆的凤凰,浴火重生!不至于是跳进火堆的乌鸦,出来的是黑上加黑,更丑陋无人要了!何苦呢!是嘛!
如果到目前为止,没有第四'帮'团伙加入龙头之战,三军混战是肯定的了。
其实不管5伙8伙杂斗,全与华社关系不大。到目前为止,每队人马都信誓旦旦要改革马华(?),但是,听其言观其行;每队人马都是在争官,争党产,还是逃不出为权、为官、为钱的旧思想旧作风旧路线(如果有的话);马华跳不出国阵(巫统)的情意结,甘为权奴!
505第13届大选,马华被华社抛弃,输得愁云惨雾只剩7、11给人笑话,正就是这条!
马华要重回大马政治主流,除非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下定决心,重新出发,(哇!难矣)不为巫统背书!不与巫统这样的一个种族歧视,宗教极端,贪污腐化的政治集团同流合污,欺骗华社;马华要有自己的政治文化,政治主张,独立的政治立场,要根据我国多原性社会,提出各民族的民主人权自由共同的要求,多参与公民社会活动,了解广大人民需要的是什么?
依据马华现存的良好组织,丰富的党产,加上主要是有政治决心,壮大马华后,有一股强大政治力量,谁也不敢轻视马华!
如果执迷不悟还是选择乘搭巫统这艘船,未来种族政党将被各族人民唾弃!马华最好选择多原性政党,否则也同等下场!

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