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如何争取40%的中间阶层选民?


我国过去的12次全国大选,选举前不曾有人提起中间选民的课题,虽然这个词语不陌生,国外的一些议会民主国家,尤其是在两党竞争激烈的欧美国家,往往强调如何又如何争取中间选民或游离选民的支持。

308政治海啸后,我国出现两线制雏形,即民联和国阵两大政治联盟。

民联的形成不能不提安华的高瞻远瞩,他决心把公正党,伊斯兰党,人民行动党组成三党联盟;以及联合所有争取人权民主,反对国阵暴政及恶法的公民社会团体(NGO),勇敢地,气势如虹地,抛弃成见,组合成一个广泛的统一战线。

直到今天,他依然如故,精神抖擞地在砂巴和沙拉越进行策反,及团结大多数打击一小撮的艰巨工作。

统一战线是毛泽东的伟大策略杰作,最为人知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等。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主张,国、共(国民党和共产党)合作,团结各族人民,工人农民知识份子和民族资产阶级组成最广泛的人民力量打败日本法西斯军国主义者。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以团结各民族,民主人士,人民团体,学术界,还有广大的华侨等,期间也策反国民党将领,矛头直指国民党与蒋介石;蒋公最后败走台湾。蒋介石一生最最介怀的是老毛的这套统战策略。

现在,我国的政治氛围不同于过去,以往,国阵在每次选举中都所向披靡,过关斩将,战无不胜的独霸;13届大选将是奇逢敌手,将遇良才了!

话虽这么说,但要打败国阵并不是表示乐观有信心就可以,国阵决不会背负双手等你来宰杀!努力争取最多最大的支持才是真真切切的。

有关人士在计算,我国有400万中间选民;300万是年轻的首投族选民,另100万是旧选民。

中间选民之谓是个理论,用来分析选民的投票行为;大概是指还没有投票意向,对各政党的政策主张认识不多,或对各政党都不信任,都怀疑!对投票犹豫不决,也被称为游离票群。

不须要作太多巴仙%率的数据分析,使人头晕目眩;直接了当的,民联应该在大选前多做共同政策纲领上的宣传,让中间选民多了解,民联如何治理国家,如何避免由于国阵政府的贪污舞弊而使国家破产;不要为了巩固个别党的基本盘,宣传自己党的主张;比如,马来文圣经'阿拉'字眼的用法,引起内部争议,送子弹给敌人,非常不智!

国家议题,地区的环保课题和企业发展而破坏生态问题;揭露国家领导的丑闻和部长及政府官员贪赃枉法案件,在近几年来,正被民联和统战的公民社会团体,掀起一场又一场运动!一波又一波的斗争!

尤其是公民社会团体,如净选盟,反毒绿色盛会,人民之声越洋告状等。

几场声势浩大的大集会,带动各民族群众,尤其是青年男女的参与; 他们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都会影响他们的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的投票取向。

我们注意到,伊斯兰党和公正党正努力突进国阵的铁票仓--联邦土地发展局(FALDA)和原住民区,取得积极性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地方过去都是反对党的禁区。

民联同盟党都必须互相配合,更加要动员投身参与各项公民社会的群众运动!

然而,不明智的的事件在这过程中不断发生,有成员党在'扒着自己的饭而望着别人的碗',很不安分!

在某个社团新书推礼上,涉入别人的人事纠纷也为自己的党出口气,严厉批评正在为潜水艇案件而倍受政府打压的人民之声领导人柯嘉逊博士。

正当安华在东马两州,流着汗水和口水进行反间计的策反工作,拉拢敌人的部长,议员和党员时,却在槟城急急通过'反跳槽法令';这条法令不急于现时就要通过,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打击敌人的士气,削弱对方的力量,当敌我实力差距不大时是重要的策略,反之对方也是一样。

群众运动的壮大须要一个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以一个独立的形象领导活动号召力更加强,周旋力更胜一筹,如果把他收编在自己的门下,(马华公会最善于收编华社的领导人)将会影响群众运动的素质。

争取中间选民的支持,不是空口讲而是实干,尤其重要的要无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抛弃成见,团结和配合全体反国阵势力,让所有选民,包括中间选民认为民联可靠可信赖,可以把国家治理的更好!


2012-12-30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除笨有精?借笨装傻?(传统?-借出?)


借!有两种说法,多是你借出我借入,或我借出你借入,双方互动同意的;先小人后君子立此存照,签下借据或协议书,最低限度双方也要有诚信口头协议。也有强取豪夺谦称借!实是武力占据!

还有第三种说法吗?

是的,还有新的说法,比如有一块良田,两人或多人争着耕,法律上没有注明属于谁的,也没有白纸黑字明文规定,谁的爷爷和爸爸耕耘过,就变成'他家'的永远传统地!?

话说,当年'他家'受到钟摆效应家道中落的时候,家族孱弱多病,有心无力,甭说'弃之可惜,吃之无味',连到田头去看看的气力都没有,只好放弃了。

新交朋友见之,可惜之心油然而生,也不想让恶霸独占了去,自告奋勇劳作起来;可惜不争气动摇不了恶霸。但是余勇还在仍可冲锋陷阵!

'他家'经过一段日子的喘息,在朋友的帮助下,时来运转,膨胀了起来!勇了!意气风发地说:

"朋友!你先前借我家的'传统'宝地,现在好还给我们了!"他向新朋友喊话。

各乡镇的人都愕然!'他家'的权力从何而来?'他家'这不是霸权了吗?!凭藉什么法理什么习俗制度宣称那些田亩属于'他家'的传统宝地?

唯一的'强词夺理'是他家的人来此打转过,进而'他家'还拥有土地借贷权呢!?

其实,既然是推心置腹(?)朋友,家丑自然不好外扬!争耕地分产业,不是说过关起门来谈的吗?不要让无关人士闲杂人员,旗下家勇庭院护卫,露好斗显要强的本色,乱乱哄哄把事情复杂化,乱了套,难以解决,失了和气又伤了感情!

明显地有背信弃义之嫌!难道装傻扮笨吗?还是除笨有精?

今天,大家长和护院长老齐声发言,声明要讨回13块'借'出去的风水宝地,实实在在是来真的!

明知是坏事还高调,莫非有恃无恐?还是艺高人胆大赤手向滚烫油锅捞栗子?不在乎撕破脸?

原来这13块或更多的耕地,'他家'新朋友的家将有意耕作,而这些田地土质和养分适合家将们拼搏。

'他家'也搬出理由——就是因为这些土地的养分和土质才成为'他家'的传统地,虽然已经47年了,我的就是我的谁也拿不去!即使我无能力耕种把它荒了,谁拿去耕也算是向我家'借'的!!

理由是'他家'定的,筹码也是'他家'开的,谈判可以进3步退一步,包赢不输!

'他家'还有一着,他摸清新朋友的强烈意念—在田头与恶霸抗争不能群殴,自相残杀;必须单打独斗,合力把它击败!

为了顾全大局,'他家'相信新朋友会让步,他也自以为'他家'可以代替新朋友的家将,因为同是来自一个部落,言谈举止,生活习惯都一样;乘机把家将们挤出去,以后就高枕无忧了!

这些都是机会主义者的想法,别以为'他家'不会在关键时刻,这么傻!这样笨!但'他家'本来就是老机会主义者嘛!

所以装傻作笨,又想去笨存精,结果还是大笨蛋!


2012-12-19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巫统与首相是鸡肋吗?


吃之无味,弃之可惜!是句歇后语;

这话的前面有四个字,连起来读意思就完整了!

鸡肋鸡肋,吃之无味(肉),弃之可惜!

'曹操吃鸡肋',这个故事想来大家都听过。

三国演义第72回,叙述魏王曹操亲率大军直奔汉中要夺回被刘备占去了的城池;久攻不下退屯斜谷,又偏逢雨天,攻无功退又恐守军嘲笑,心中很不是味道,进退两难犹豫不决很是焦虑;此时厨官进餐,见汤中有鸡肋,心有感触沉吟不语;恰巧有军官来问夜间廵逻口令,于是随口而出'鸡肋'两字。

军中主簿官扬修听闻'鸡肋'为口令,知道曹操要搬师回朝了(退兵),就先行收拾装备。

同营军士见状惊问,聪明的扬修解读:鸡肋是无肉可吃,但丢掉又觉可惜!主公(曹操)把汉中比喻为鸡肋,忍痛无奈要放弃了!

果然第二天,曹操就撤军了。扬修的下场,这里就不说了。

其实,鸡肋这东西,可以说无大用处,留之毫无意义,没有什么可惜的!腐烂了还会有毒素呢!

但是,若是'人'沦鸡肋呢?这就有点难搞了!当然可以一不做二不休的把他扔弃!不过有些人却舍不得,认为可能影响大局!

最近政坛上风风火火,潮起潮落;朝野双方都把13届大选视为关键时刻,在野党要创造历史,当朝党要力挽狂澜,免阴沟翻船,大家都处在浪尖风口上!

已87高龄的前首相马哈迪医生,最近,不甘寂寞不辞劳苦地,频频亮相,抛头露面高调为纳吉首相打气站台拉票!

马哈迪的言辞往往语带双关意有所指,他呼吁人民宁可支持熟悉的魔鬼不要支持陌生的天使。

这个魔鬼自然是指巫统了,但也包括它的最高领导人及党的代表性灵魂人物,首相纳吉了。

任何人都知道巫统已是个堕落腐败的政党(鸡肋),纳吉首相也身缠丑闻绯闻不能自拔!支持巫统(国阵)和纳吉,等同支持贪渎无能的政府,失德败行没有才情的领袖!(鸡肋)

马哈迪推崇纳吉说他0K比前任首相阿都拉出色;他钦点的阿都拉在12届大选输掉2/3多数议席,没有表现令他失望。

众所周知,马哈迪一有机会就炮轰阿都拉,甚至,阿都拉当巫统主席时他退党,308后一直敦促阿都拉下台;看来他和伙伴们才是不折不扣的扯后腿者,不让伯拉有好成绩。何以他如此怨恨伯拉呢?也许与当年安华被释放有关。

马哈迪还说:不管风眼塌鼻的巫统候选人,党员必须要支持他(她),不可以抽后腿,如果不喜欢的人,选后可以'不要他'。

话说得明明白白,巫统的人选不必要求清白,寻求素质。

无义,无信,无廉,无耻,无德,无行,邪念邪思的都可做候选人!(鸡肋)

曹亚满可以把汉中当鸡肋放弃,我们何尝不可以把执政了
55年腐朽的国阵(鸡肋)丢掉!

2012-12-12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神功与自残


武侠小说里非常霸气与悲壮的一句话:

要练神功,必须自宫!

话说,有一部武林秘笈'葵花宝典',谁得到了它而练得神功,就可以天下无敌,称霸武林,做武林霸主,各门各派都得俯首称臣,高呼:盟主万岁!

多神气的称呼!多诱人的'帝位'!

结果为了得到这部秘笈,掀起腥风血雨,江湖高手互相杀戮。

吊诡的是这部'葵花宝典'不仅一部,因为有人练成后而遗失了或被偷走,有人神功有成而丢弃被别人捡了去。

讽刺的是,凡是自宫练成神功的人都变成怪物,男不男女不女,阴声怪气的,但他们是自愿的。并且都变成征服狂,暴力狂,自大狂,

作者金庸让这些人都成为失败者,虽然付出超级自残;(割下自己的生殖器算是超级了吧!)一身神功练就但不能气盖世,反而在争霸中都横尸江湖;最终还是正义侠义保持江湖正气!

镜头转回现实的今天。

巫统第66届全国代表大会,也被称为13届大选前的最后一次竞选动员大会。

上台演说的各代表,信誓旦旦的扬言一定要赢得选举。

但奇怪的是,作为执政党开大会,没有政策主张的论述,没有针对当前国家面对猖獗的贪污腐化问题给予鞭挞!如何反腐倡廉!?如何吏治?对枉法滥权的公务员应施行法律制裁!

人们也无从知道身为执政党的巫统如何降低高居不下的国债?对企业破坏国家的自然环境,影响人民的生活及居住素质,采取了什么防止步骤?有没有聆听人民反公害要求?对环境健康的诉求?

这些都是当下全民关注的课题,自然还包括物价高涨,薪金调整,失业,住房等等问题。

其实,如何解决和回应上述紧迫的申诉,才能争取到民心,获得民众的支持和手中神圣的一票!

但是,巫统采取的竞选策略却完全回避之,反而全力攻击敌对党--民联及它的领袖;用尽羞辱摸黑妖魔化的方式。

更可悲的还是应用老旧手法,激昂慷慨的利用种族和宗教课题,散播恐吓,威胁,危机等手段。

"一旦巫统失去权力,马来人将会遭到排挤且被边缘化";

"巫统若失去政权,就可能再爆发513(种族)骚乱";

"换政府可把国家摧毁或引致国家崩溃!"

"巫统失败,马来人会做乞丐",前首相马哈迪曾说过。

这种制造政治恐慌和人民之间的仇恨,向来是巫统的'神功',(狡猾分化的手法)。

当前世界,在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大潮流冲击下,极端种族主义和极端宗教分子都受到谴责,被人民唾弃!

今天,马来西亚各族人民都觉醒了,群众不会被误導;各族人民的沟通增加了,多了互相了解,已经明白到互相依存的重要,马来西亚才有希望,才能富强!

在这种情况下,巫统再打种族宗教牌,无疑的也是'自残'!巫统不能与时并进,改革为多元化政党,马来西亚人民来改革它吧!抛弃它呗!

再多的豪言壮语,再多的发誓'自残':

首相纳吉说:每一票我都要!

彭亨州州务大臣安南耶谷说,失去文冬,他将割耳跳河!(也算是超级自残)

巫统已没有神功了!无数次'自残'还是一样!

101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