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谁是黑手?

夜袭广场


 夜黑风平,夜深人静,柔和的灯光让今晚更加显得格外和平安静。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早已经安息就寝。只有些夜猫子,活动在自己的天地里 ,夜才是他们的最爱。

 在广场的一角,一群未来国家的主人翁--高等院校的大专学生,安营扎寨,展开世界上最和平的诉求方式--静坐。 

他们的要求是本身的切身问题:废除高等教育基金和高校免费教育政策。同时他们也没有开出不二价要求当局非答应不可,他们希望有关当局聆听他们的心声。当然他们有足够的智慧别怀疑他们不够成熟。

走出象牙之塔,走上街头,目的就是要社会聚焦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再也不是乖乖儿,只听父母的话,任由当局管束摆布和规范。

 由于第13届大选将至,出于对国家前途的关心,对人民正义要求的悬念,毅然要与净选盟发动的4.28运动配合,也就是说争取国家要有一个公平,健康,干净的选举制度为己任。

 政府的施政已罔顾各族人民的利益,执政党领导人,朋党之间利益互相输送,把贪污舞弊制度化,把政府工程和采购私自相授,灌水加斤收取额外的金钱,甚至明目张胆地设立伪公司假户头接受赃款转移黑钱。 人民难以忍受,尤其是年轻的大专生有感于时代的使命,义无反顾参与国家的"转型"运动。反对一党独大的种族政治,希望成立公平健康竞争的两线制。

 年轻学生们的意愿是纯真的,任何人可以批评他们师出无名,理想主义者 ,天下无白吃的午餐,读书求学问也要付出代价,或是说被利用,斗争理由牵强失焦等云云。

 但是我们必须尊重他们,在自称民主社会里,他们有权选择自己表达意愿的方式,他们安营静坐,不会威胁到任何人的生命财产。他们或趟或卧,仰天看地,读书看报,唱歌舞蹈,或与来访者交流,他们还好学请学者名师来讲经说道不浪费时光。

 这样的和平抗议方式到底会触犯到谁呢? 四月十九日凌晨2 点半遭到60多名来历不明的黑衣流氓从四面八方的袭击 ,破坏帐篷。学生们保持冷静,有的坐在原地有的站在一边观看,暴徒见集会者不理会反而大怒,口出粗言动手推人和打人,强抢集会者的摄影器材和手机企图毁灭暴行证据。

 那么维持治安的警方在那里呢?

 据说他们也很‘冷静’来到站在车旁观看几分钟后才进场。

 近来几个月里,从柔佛州,马六甲,彭亨州,雪兰莪州,吉打,槟城等各地,一直传来政治集会和讲座会受到暴徒的干扰破坏甚至肢体冲突。但是奇怪的是所有这些都是冲着反对党或反对政府政策的非政府组织而来的,譬如,槟州的绿色盛会及这次独立广场的学生静坐。

 明显的从在场目击者,录像带,报章的相片新闻报导中这些捣乱份子都有执政党—国阵的影子。因为他们毫无避忌的穿戴国阵的服饰。 

我们奇怪有了这些明目张胆的证据,为什么警方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包括逮捕他们,反而让这些暴徒逍遥法外呢? 

政党进行合理合法的活动,与公民社会和平游行集会的诉求请愿受到捣蛋 ,而这些暴徒是否已经破坏了国家的议会民主制度呢?

 第13届大选看来不只是最肮脏不公平,也许包括使用暴力,希望大家警惕 。也希望警方独立专业执行任务!幸甚!幸甚!

 2012-4-21

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巧言令色

卖瓜乎?伪善乎?



倘使有人到处自我宣传他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英明,三年来,人权,民主,自由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要迈进高收入国了,若再给他五年,他会做得更多更好!

俗语说,老黄卖瓜,自卖自夸。

又说,自吹自擂,好极有限。

当然没有人在意你自豪自负,但你在自我感觉良好,自以为很有成就感时,首先你必须要求自己真的有成就,真的情况良好。

更重要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有没有感受到你所说的一切,但看到的事实和听到的故事完全不一样,人民对你的平价还剩余多少巴仙(%)呢?

子曰:‘巧言令色,鲜少仁。’意思是说:花言巧语,态度装作伪善。真是我国领袖的写照。

接下来的解说更难听了:这些人是欠缺仁义道德的虚伪者。故所以由这些人执掌政权,那里不会贪污腐化枉法滥权呢?

宣称,以民为主,绩效为先,一个大马转型议程。是个美丽口号。

假如把所有的政府宣传活动和政府的一些措施,都张贴上一个马来西亚标签就谓转型了吗?比如说派一个马来西亚500令吉援助金,一马信托,一马医疗,一马商品等林林总总,甚至再次获得出口至中国的某高级产品也
建议贴上一马商标以显示所谓绩效?未免过于荒唐怪诞了吧!

拖,计,骗。似乎就是以民为主绩效为先的三部曲。首先对人民的合理要求以拖求稳,先说好话安抚情绪,之后权宜之计答应部分要求,接着以时间换空间而建议解决办法或方案。这些办法和方案表面公平合理,里面隐藏着许多议程和可能性,最后是真相大白,早已决定了,定案了,批准了。再不然重新再施,拖字诀。

随手可抓来几个例子:

董教总号召3.25华小救亡大集会,当局就要求与华社及董教总先来开圆桌会议,一个不够再来2或3….。大集会后的八点建议,还待落实,但四十多年的华小与华教问题解决了吗?骗小小可以换来既定政策的推动。其实很合算。

净选盟0.2要求在13届大选前实现八项简单诉求不果,709展开万人大集会后,当局成立<国会选举改革遴选委员会>邀请朝野政党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结果,只同意实施点墨一项,其余如净化选民册,邮寄选民透明化,海外公民投票权等等没下文,不过却捧出海鲜大餐+烤羊的22个项目,大方的确是大方,但这些项目中有些是要时间考量和设计的。大选就在眼前,够时间吗?让人感觉是个骗局!

再来个例子,2.26反莱纳斯稀土厂,三万人的绿色海涛过后,政府也成立一个<国会稀土问题特委会>。

这次反对党不参加,绿色盛会0.2和各反对稀土厂民间组织都不参与,这期间当局放出风声,稀土厂已完成97%了,稀土辐射毒废料可能运出国门等等。当大家都在怀疑当局已发出生产执照给了厂方。果然在'格宾工业区'居民诉讼,要求司法审核稀土厂获得临时营运准证时,原子能执照局在法庭上坦诚承认已发出生产,进口原料,储放废料三个临时执照给了厂方。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没有宣布,他说:之前你们都没有问到这个问题?所以没有机会说明。啊!骗术真的高招!

大家记忆犹新,三年前赵明福横尸反贪污委员会大厦五楼天台命案。

先有验尸庭判决为悬案,人民大众哗然!被迫于赵家及民众舆论强大的压力和强烈的要求,于是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皇委会调查最后出炉的结果:

赵明福是'被迫自杀',三个主要负责盘问赵明福的反贪污委员会官员用剧烈不人道的手段逼迫口供,造成赵明福从自杀小风险者提升到高风险人。受不了暴力,精神折磨而自杀的,所以那三个官员须要负责任,须负刑事案处罚。

八个月后的今天,反贪会证实还没有对那三个官员采取任何行动,而仍旧展开内部调查中。

关于赵明福命案,坊间的版本是他杀,赵坠楼前已受伤失去知觉,是被人抬起双脚向下坐下来的。现在赵家与支持者都要求真相,不能让当局蒙骗过关。

人权,民主,自由是人民的基本利益。要以民为主,要显示政治转型,就必须决心废除打压人民的恶法。

人民有结社集会的权利,有权发言批判政府政策的民主。人民更要有安全生存的自由。

有鉴于此,废除内安法令,出版法令,机密法令,大专法令,集会法等等
,才能显示当权者的诚意及彰显绩效。


201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