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绿涛

人民不答应

听到吗
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人的生命创造了世界
创造了文明

人民以生命创建了国家
建设国家繁荣昌盛
为国家发展
永续发展
贡献生命

人民已作出了贡献
只要求有清新的空气
有净洁环境
让生命健康安全地
存活

不幸的是
当政者不理会--
人民的担忧
不聆听人民的--
心声

武吉公满村民
傍着山埃过日子
一阵风过来
辛辣又刺鼻
身上冒起红疹

大汉山下
吹响了保乡卫村的号角
英雄的山民
多年来把怒火--
从大汉山顶延烧--
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苦命多难的彭亨州民
一灾末消一灾又起
来了一个—— (莱纳斯)
来了撕把关丹浩瀚绿屏(果园橡树油棕)
撕扯片片
稀土剩渣毒槽就躺在身边

黄金稀土被运走
极毒山埃与辐射毒渣留下來
马来西亚当局和外国财团
同欢共乐
马来西亚人民不答应

二 二 六绿涛掀浪
绿啸穿越主干山脉
三万人一把声
莱纳斯滚蛋
不惜人民生命健康的当权者
下台!下台!


2012 02 27

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彩石爱上老厕

我看到了
我也听到了
你就是不认错!

有看电视的人
有读报纸的人
都看到了
都听到了
你就是不认错!

你一会说在槟城
一会又说在雪洲
两地区有关的人都否认——
没拖车
没起门牌税
你就是不认错!

你说你很勇敢发怒
你说你有胆量发言
但错就是错
勇敢大胆不会把错变成对
除非你改错
但你就是不认错!

你说你不懂才要问
现在全世界的人都懂得了
你却说有人要打压你发言权
你就是不认错!

有句话说: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
你高调问政
你失态发‘烂喳’
你无礼指责
你不是求知
道理不在你这边
你就是不认错!

有一颗顽石被带到人间
经过磨难
诚心实意认识自己
最终得道
成真果,

一粒彩石不幸掉入--
粪坑里
这粪坑呀
有63年咯
奇臭无比
闻者逃避三舍,

彩石爱陈年老厕
迅速变成厕所石
硬甚且臭
将与老厕共白头
哀哉
你!你!怎么还不认错?!


2012-2-26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江南这块是非地

仍然不是马后炮,

江湖上一早就认定,江南这块是非地,有两大帮派,四十多年来都争做江南大侠或江南大哥,无日不处心积虑打倒对方,虽然江南人民已有了变化,心怀大志要和大江南北各族兄弟姐妹们,改天换地,烈火末熄了。

我说的当然是指马华和行动党。

马华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也不想自救,因为它生命的营养液和奶水是巫统所供应。

作为一个政党没有灵魂(当然是指政策及政治理念)。在国阵里扮演的角色是恐吓,欺骗,收买,收编,渗透华团华社,还要罪加一等的是利用政治实力,协助一统报业大野心家,将我国华文平面媒体成为伤心地(商报星洲)。
这次两大侠大辩论中,意外显示报霸的嘴脸,也是你帮我,我帮你的另一样呈现。当然不只是这个,还有政治维护和这政治倾向性。

如果说马华一无是处当然不可以,它还当救火员呢!比如当华教出现师资,(包括临教)学额,奖学金,贷学金等等
不平等对待时,引起哗然和不满,为了平息怒火它会出来讲好话,安抚打圆场,果真有时会获得安慰奖,真如前总会长翁书杰说的:只能得到面包屑。但年复一年没有改变,伤透了华社的心,也失去支持。

马华逃离政治,没有目标只好咬住行动党不放,把打败行动党作为党的最高行动纲领与指南,因此因循守旧,把行动党和伊斯兰党的伊斯兰国,伊斯兰刑事法等同起来不停炒作以此恐吓华社。

行动党也好不到那里去,连最高领导人有时也按捺不住对口相骂,甚至调转枪口对着自己盟友。其实华社对上述课题已麻木也不相信,行动党何必害怕?只要第三,四线领导人出来反驳就可以了。

在宴会上,演讲会上用粗口及低级趣味语言讨好听众,也许听众当娱乐来欣赏,掌声肯定响亮。

我们赞赏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国会议员,他专注国家课题,他不畏惧强权勇敢踢暴及批评国家部门和机构如国防部公积金局等等的购买与应用公帤的不当行为。也对国家经济政策担忧,提出65%的国债压力。

行动党的各级领袖,当然包括民联的各级领导,应该向潘国会议员学习。

我们感觉忧虑,倘使继续在族群中进行谩骂缠斗有分化撕裂族群之虑,但看互联网面子书上,充满着谩骂粗口低级趣味甚至不堪入目的字眼。这些只是渲泄不满,是种情绪,不值得鼓励。

这次首领对辩也掀起一阵波浪,主要拜托电视与平面媒体的宣传,产生出各种意见,看法和主张同时也丰富及热闹了议论界,也算是收获。

不过,江南这块是非地连接全国课题来谈吧!


24-2-12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所谓王对王对决

不是马后炮,

刚过去的王对王的辩论(二月十八日林冠英与蔡细厉)。

我们不反对,但我们有意见:
辩题是:大马华人何去何从,两线制会否成为二种族制
,基调是谈华裔在来届大选的政治取向。

马来西亚是多源种族国家,谈国家前途不能只谈单一族群的课题。

巫统曾多次邀约伊斯兰党谈马来人大团结和宗教问题(与何去何从内涵相似),但都被伊党拒绝,伊党虽以宗教建党(不是很正确)然而不排斥其他宗教也不是种族性政党
马华,行动党都是华基政党都是国和洲(宾城)的现在
执政党。他们的政治资源争取对象是华社和华人选区。

自立党以来行动党(43年)就扛上马华(65年),这三,四十年来互相攻击。马华当政不当权不能解决华社的困境,尤其教育问题引起强烈不满而抗拒马华。
马华从属于巫统没有自己的政策和政治理念只好利用恐吓,欺骗,收买,收编华社。

五一三(巫统宫廷政变)后,马华利用种族冲突,印尼排华事件恐吓华社,时有取得效果。

八十年代,巫统分裂AB队东姑拉沙利出走组织四六精神党,当时华人有强烈的要求成立两线制,行动党遂加入由行动党,四六精神党,伊斯兰党成立的人民阵线。

马华如获至宝立刻加重加强攻击行动党勾结回教党(当时的称谓)实现回教国家,实施回教刑事法,要砍掉手指等等,让华人没有猪肉吃,戴SONGKOK,穿SARONG。这一招非常有效,行动党在当时大选吃了败仗。此后见到伊斯兰党就退避三舍,一听到伊斯兰党提起伊斯兰国或伊斯兰刑事法就暴跳如雷,似吃了半公斤火药。

到如今,时过境迁,行动党与公正党伊斯兰党共同成立盟联,行动党再次与伊党共事推动两线制要打败国阵执政我国,伊党改变作风以温和态度争取民心收益丰。

行动党拜三党合作之利以一对一对垒国阵,308大败马华民政获得大胜,成了暴发户一时自我膨胀不可一世蠢蠢欲动作势要跨越。但不会放弃华人区继续与马华民政[酱]在华人区里。时已过但境不迁心态不变看样子要代表华人在盟联里争取党和个人的政治利益。(如马华民政在国阵的地位。)

所以,我们认为这对宿敌利用这个辩论(种族课题)继续缠斗。伊党可以拒绝和巫统在种族宗教课题上纠缠,为何行动党做不到呢!?

我们认为对于辩论会的这个课题最好交给华团和学者进行研讨和论述,但论题改为:两线制对马来西亚及华人是好或是坏。

所谓王对王的辩论还没开打就在电视台和平面媒体大打广告,林冠英,蔡细历个人已收获宣传的果实,加上开创马来西亚政党最高领导人,同台面对民众电视台直播。名垂青史。

实际上马华行动党是各取所需马华要振奋士气,行动党要宣示胜利后的辉煌,因此各带三百子弟兵为各自打气。


2012年2月21日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你想成立两线种族制吗?

哀莫大于心死!

人的存在现于两大元素即是躯体和思维。躯体作用以思维。

一般上思维(想)要通过肢体器官表现出来,即四肢五官。

思维,普通人说的,心想。

如果有人对你说:我对你死心了!

意思是告诉你:你已经不在他的心目中,要把你离弃掉了!

原因:你的形象你的表现在他的心目中彻底破产,不认同你了,你好自为之。

在政治上而言一个政党或一个政府的政策纲领和政治理念与施政方针违背民意,或讲一套做一套,或口是心非,人民不耐烦而很厌倦,产生很大的民怨。

历史上的皇朝,政府,强权,大独裁者都亡于民怨,毁灭于民怨。愤怒火苗莫大于民怨!行动起来力量不可挡!最近北非的茉莉花运动,阿拉伯国家的阿拉伯之春,显现了惊涛骇浪裂石惊天的威力,无朽不摧!无枯不倒!民怨不可漠视!

308政治海啸是民怨的累积成小海啸,国阵失去五洲执政权后,(霹雳州被首相亲自策反回国阵)有些国阵领袖说:人民是想小小教训国阵而已,但误用了大力了!这只不过为自己缓颊,他们的无知令人可怜又可笑。

13届全国大选可能民怨更盛恨气更深,但看首相亚jib哥忙于铺钱盖地,大撒金钱口中唸唸有词:你帮我我帮你,可知他信心危机深重。但人不是小鸟 ,吹口哨学鸟叫可以骗到鸟儿和你共鸣。任凭扮酷演亲民装可爱,然而人是有思维能力可以分别出真与伪,常言道:听其言观其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国阵治国五十四年来,民族团结趋向两极化,国阵是罪魁祸首。

国阵是由——自称代表各自族群,大大小小十四个种族性政党的权力组合,其中以巫统,马华,民政,国大党是全国性大党但却以巫统称最,美其名是分享权力,误导性很大,实际上是巫统独霸一方。

过去巫统宣称马来人就是巫统,巫统即是马来人,藉由七十年代推行的新经济政策(扶贫政策)而强调马来人特权,从经济股权 30%扩大到公共服务领域包括官联公司80%以上的人员是马来裔。政府的工程和部门的供应买办非巫裔难以获得。他们只能从巫统朋党的得益者手中取得第二,第三或第四的承包商,付出几层佣金,成本增加了,影响工程和服务的素质。

巫统变本加厉提出马来主权论但遭到很大的反弹。首相当年还是前首相阿都拉的副手时,曾在巫统大会上提出亏欠论,即国家亏欠巫裔四百五十多年,以此狂妄的态度图阻挠非巫裔在国家资源上,如经济教育政治和政府部门人力分享的公平合理的要求。

前首相马哈迪和阿都拉曾经公开宣称:听不到华社的声音,还问:到底华社还要求什么?马哈迪这位为极端种族主义组织,土著权威剪彩开幕的前首相,也从来不掩饰种族主义者的本性,最近就说:政府太关注华人了而造成马来人不满而疏离i政府,过后不久又劝纳吉首相:目前不宜大选,华裔还没回流支持国阵。这种反反复复不一而是挑拨离间及破坏种族和谐的言论,巫统精英毫不避忌,一副嚣张的面孔,有持无恐。更有巫统的领袖用轻蔑的语气说:华人很容意搞定,关键时刻给点好处就可以了。(大概是指拨款)。

固打制也是巫统用以分化民族团结的工具,伸请国立大学入学学额,奖学金助学金和贷学金,住房,执照,政府雇员以及政府发放的贷款,援助金,股票信托等笼笼统统难以细说都设有偏差的固打(配额制)。政府(巫统)利用这种偏差假象骗取巫裔同胞的支持(选票),相反的这种行政偏差造成非巫裔误以为马来同胞压制他们也抢了他们的好处和应有的权利,巫统就是利用这种分而治之的政治手段,致使种族之间的误解,民族之间嫌隙谋取渔人之利。执政我国五十四年。

国阵的其他成员党实际从属于巫统,连他们的领袖要坐上第一把交椅都要获得巫统领袖的祝福,不然岌岌可危。

马华,民政,国大党等宣传上是国家政权分享者,但在国家主要政策上没有发言权,巫统的代表大会和巫统高层会议才是国家政策的决策处。马华,民政等只有在国会上分享投票通过的权力。那种无奈也许他们乐于享受。

就算有马华民政等部长级参与的内阁会议,也无法阻止巫统的种族偏差政策,他们只好但求无过。可是他们还能在自己族裔面前装英雄摆勇敢,当救火员争取这个,争取那个,或许获得一点小成绩就高调宣扬他们的功劳,如果没有成绩就归罪于官员的执行偏差来脱责。

但看这五十年有四,马华的一些表现:

(1)内阁部长有减无增。(与华小同病相怜只可少不可增)
(2)华小增校迁校数字,每次大选或补选时再度重复,少有进展夸大成功。
(3)华校的拨款不公世人皆知,却把行政开消和发展开消掺来混去模糊华社
(4)华小师资问题五十年不变,无能向政府施压增加师资训练,有助政府的单元教育政策变质华小之嫌。
(5)欠缺师资,华校无奈改请临教,也是苦酒满杯,马华副教育部长在国会殿堂保证会在开学前解决,但开学后还欠缺千多位,部长面对华社却脸不改色,保住官职最重要。哀哉马华!
(6)六十年代诱骗华社改制中学----华文国民型中学,现今已再改为国民中学。而且还弃之不顾,校舍不增不修。华社养着个怪胎(独中)已很辛苦现在再养回曾经被拐走的孩子,快要口吐白沫眼往上翻了!
(7)勾结一统报业野心的商业钜子,收购南洋商报系(把大马的平面媒体成为一片伤心地-----商报,星洲之谓。)华文报纸幸存无几,新注册不易,华社的声音和大马新闻自由(如果有违逆于报业大老板的商业利益及政治倾向)将会被收窄和消音。 为虎作伥,呜呼马华!
(8)每年发生的,华裔高考优秀生不能进入国内大专院校,选课不易,伸请奖学金助学金贷学金,千宗能成功者无几,许多父母老泪纵横学子眼红涕流。许多人见状也不忍,只见马华民政党要,忙于做秀。
(9)对华裔供献无成绩,却极力渗透和收编华团公民组织。
(10)巫统领袖说:没有华人(马华与民政)的支持我们也可以执政。不见马华民政领导人理直气壮反驳:你想成立两线种族制吗?只见他们夹起尾巴不哼声。悲哉马华!

人民要民主,社会要进步,国家要发展,全民要团结是各民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巫统只关注金钱和权力,一直利用新经济政策和特权蒙骗巫裔同胞而来满足贪得无厌的朋党,巫统的金钱政治陷巫统于无限贪污滥权中,弊案多多,巫 裔同胞看在眼里,明白在心里,在每一次公民运动中是发动者领导者,参与人数最多的。

第一声烈火莫息(政改),是马来同胞喊起,
只要不是巫统,马来同胞再接再厉。

308海啸马华输到几乎要找裤子,
民政裸输宾城全国只存内裤。

马来同胞对巫统已心死,
华裔对马华民政已死心。

巫统,马华,民政,国大党
呜呼哀哉!

2012年2月17日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一个马来西亚

几个朋友 集在一起,天南地北地扯了一通。有人把‘一个马来西亚’也扯进来。我们都是粗人,虽然用乡语村言但绝不会骂臭口脏话。有人就大声说:

“搞什麽鬼,马来西亚没有被人砍成七碌八段,不是好好的一个马来西亚吗?”

哈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你以为阿机哥笨如你和我,他花了几千万马币请人设计包奘的!当然卖点很多。”

“他会做生意吗?一碟饭有鸡有鱼还有菜只收四元马币,打包单三天后就会收挡!他还敢拿着给记者拍照打廣告说: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经济饭’。好心你咯!不要害到卖经济饭的小贩跟着你打包(有大选失败之意)。”

“他‘大把’钱,可以给老婆买两千多万元的钻石,名牌包包还没买够,
又花三十多万元量身订制名贵丝绸衣服。有花不完的錢,他那里需要做生意!?”

讲明是老粗,话题出界也能头头是道。

一个马来西亚是什麽?

是什麽?是什麽?

大家把脑门儿摸滑摸光也还不能把问题弄明白一点。

一个马来西亚可以开商店: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据说很多货不对办)。
一个马来西亚可以开诊所,可以开餐厅…可以…哎呀……开什麽都可以。

一个马来西还可以借钱买信托股票,可以借钱买房子…….可以…哎呀…..
借錢買什麽都可以。

哇!一个马来西亚發达了!到處派錢!!可以領援助金500元,大學生買書200元小學生100元……….

是呀!!一個馬來西亞不得了了!了不得了!你幫我我幫你,你要多少?
200萬,300萬,………….你說500萬也可以。比拍賣會還熱鬧!不是嗎?

講明是老粗,七嘴八舌,但是沒有人暴粗,還算有點文化!

正在大家鬧鬨鬨,初一,十五講個没完沒了,有個烏鴉嘴突然說:“大家別高興,那些錢是我們自己的,我們納稅人的錢!”

一下子鴉雀無聲。“唼!我們早就知道了!”跟着:“不拿白不拿呗!”

接着很整齊,沒有人喊123: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公平,民主,自由,施政透明。”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大家有饭吃,有工做,有安全的社会。”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大家生命财产有保障,不要有偷盗抢夺。”

“我们要的是:一个马来西亚各民族大团结,废除反人权反民主的恶法!”

我们要多元的马来西亚!!!

哇!哗!大家拍掌!